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猪老师”——我心中的英雄

  

  “大家好!我就是你们的语文老师,我姓朱……”三尺讲台上,一位男教师正在用他高亢的嗓音作着自我介绍。他的话还没说完,同学们就哄堂大笑[注: 形容全屋子的人同时大笑。],几个调皮鬼边捂着肚子边起哄:“朱老师,我看是猪八戒吧!”“他要是猪八戒,我就是孙悟空!”要是遇上别的老师,恐怕早就恼羞成怒[注: 由于羞愧到了极点,下不了台而发怒。]大发雷霆[注: 霆:呼雷,喻震怒。比喻大发脾气,大声斥责。]了,瞧这个老师,不但没有发怒,还来了句足让你吐血的话:“以前的学生都把我叫老猪呢!”

  仔细打量这位老师,长得还真雷人,中等的个子,身材还真像猪八戒,长着一副怪异而慈祥的面孔,一双丹凤三角眼,眼睛上光光的,一根眉毛也没有。鹰钩鼻下大大的嘴巴,厚厚的嘴唇。头上依稀还有几根头发,一位同学就带着嘲笑的语气说到:“知道老猪为什么秃顶吗?就是因为知识太渊博了,聪明的人才会秃顶呢!”他穿着一件毛蓝布衣服,一条洗的有些发白的裤子,脚踏一双“千层底”,丝毫没有奢华之意。 

  “猪”老师授课的方法与众不同[注: 跟大家不一样。],常在讲课时穿插一些小笑话,逗得同学们哄堂大笑。用这种方法调动起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全班的语文成绩都大大提高了。就这样,貌不惊人但内心世界十分丰富的“猪”老师走进了同学们的世界。

  “猪”老师除了擅长教学外,还有一种身先士卒[注: 作战时将领亲自带头,冲在士兵前面。现在也用来比喻领导带头,走在群众前面。]的精神和一颗爱生如子的心。在学期末的大扫除中,别班的班主任都“高贵”地坐在靠背椅上,“手舞足蹈[注: 蹈:顿足踏地。两手舞动,两只脚也跳了起来。形容高兴到了极点。也手乱舞、脚乱跳的狂态。]”地指挥学生干这干那。而“猪”老师不一样,他带头干,抢着干。在打扫时,他还给同学们讲笑话,谈笑风生[注: 有说有笑,兴致高。形容谈话谈得高兴而有风趣。]见,三层楼的卫生被同学们瞬间搞定。他还用自己的休息时间给学习差的学生补习,一分钱的酬劳也不要。

  放暑假大家都分别了,但没想到这次分别竟成了“猪”老师与同学们的诀别。小学生作文网t262

  开学第一天,班长晶晶走上讲台,把脸上的泪水擦干后,哽咽着对同学们说:“以后朱老师再也不能教我们了……”说着,她的眼泪又流了下来。“为什么呀?朱老师为什么不教我们了?”调皮鬼站起来皱着眉头问晶晶,机灵鬼洋洋觉察到了什么,轻声地问:“晶晶,你怎么了?”这时,晶晶哭得更厉害了,新来的班主任把她搂进怀里,转过头去揉了揉红肿的眼睛,接着轻轻地对大家说:&ld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走近鲁迅
       我最崇拜的“明星”
       我们的英语老师
       我最怀念的人
       爱我们的母亲
       勿忘“莲”
       肩膀
       美丽的原野
       又是一个冬天
       那一次,我懂得什么叫爱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to the teacher wishes献给老
    老师奖我山楂棒
    比我理想中的老师还要好的老
    英语老师,我想对你说
    给老师送礼
    王老师的剪纸
    老师,我……
    张老师教我的一个道理
    叶老师,对不起
    老师,节日快乐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