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初夏,时光碎片遗失的角落

  

  看见窗外的彩虹,想、花季一样斑斓。

  ——题记

  流年似水[注: 流年:光阴。形容时间一去不复返。],岁月如梭。童年的气息一去不返,扑面而来的是青春的馨香。岁月在我们脚下踩出平静的声音。转眼间,我们又抵达一个成长的驿站—青春,一个花开的季节。儿时,我所憧憬的花季是那么美好,如梦一般缤纷绚丽,但直到花开时,我才发现:原来如歌的花季也会有挫折与坎坷……

  忘记是谁说的了,夏季是多彩的雨季,雨后,总是让人倍感愁苦,又让人倍感快乐,那彩虹,正如花季一样,一样、、斑斓……

  校园里的人几乎走光了,只剩下看门的老大爷和这个疲惫伤心的我,窗外还在淅沥沥的下着小雨,自己手里紧握着一张数学88分的试卷(满分110分),这成绩,像一把刀在我的心里面划来划去,自己的成绩是全班倒数第二,自己没脸见父母了,看着这张试卷,想起爸爸妈妈每天在校门口接送的情景,就感觉到越来越羞耻,一股羞愧之意涌上心头,想到了这,我便停住了,随后又加快了脚步——该面对的还是要面对,不能再让父母为我着急担心了。我走到校门口,看见爸爸正在焦急的向里面张望着,我走了出去。

  “爸”我说,随手整理了一下书包,眼泪没让父亲看见

  “今天怎么出来的这样晚?”

  “哦,没什么,就是收拾书包满了,今天的作业多……”

  “哦,走吧”

  我坐上了爸爸的摩托车,半路上一向爱说话的我,变得沉默不语,自己脑子里全是那“鲜血淋漓”的88分

  “今天怎么不说话了,是不是有什么心事?”爸爸问我 

  “哦,没啥事儿,就是累了,回家睡一觉就好”我把头向上微微抬了一下,保证眼泪不至于流出来

  “哦,那回家好好休息”爸爸语气平和的说,但我还是依稀的能感觉到,父亲今天心情似乎也不好,或许是我多虑了吧今天,这条熟悉的回家小路,显得这样漫长……

  “妈,我回来了”我说“我回房了”我显得有一点失落,知道自己没掩饰好小学生作文网t262

  “那你不吃饭了?”妈妈问我还摸摸我的额头“是不是病了?”谜语大全及答案

  “不吃了,没病”我拿开妈妈的手,回到了房间,拿出了那张88分的数学卷子,看着他,我的眼泪又掉了下来,“分分分,学生的命根”不知从那听说了这句话,的确,现在的我,好失望,自己的数学成绩从来没这样低过,我不禁趴在床上失声痛哭起来,这时,爸爸妈妈从外面尽到我的房间里面来,拿起了我这张试卷,妈妈起先是摇头叹气,我哭得更厉害了,随后又安慰我“没事啊,没事,你爸爸刚刚跟我说了这件事,妈不怪你”突然,一股暖流流进我的心里,然后又是一个问号,我问爸爸怎么知道我这件事的,不想,爸爸说:“除了这张卷子,还有什么使你伤心的原因?你平常是多么的坚强啊,只有遇到了学习这种事情上才会伤心失望,你这孩子,什么都好,就是心理承受能力太差,这只是一次失败而已没什么的”我望着父母,擦干眼泪,望着窗外,雨停了,一道彩虹映入我的眼帘,花季,一样斑斓。

  14岁的花季是一个充满理想的季节,是一个爱拼才会赢的季节。也许过去或多或少的痛楚会占据我们的脑海,充斥我们的心房。但,过去的早已过去,失去的早已失去,不要为早已过去和早已失去的悲伤、悔恨,它毕竟不属于现在,让我们封锁记忆,在风雨中站起来,找回执着:不要说放弃,请相信:日子里总会有阳光,追去中总会有希望。

  花季是一道色彩的流程,它让我褪去了粉色的童稚,学会了深蓝的沉思。它让我懂得坚持,懂得努力,敢于在坎坷的路上艰难前进,相信丛杂的荆棘后面是簇拥的花朵&he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快乐的夏天
       痛心
       清晰的面孔
       雨的历练——痛心的母爱
       凉夜温情
       一双温暖的手
       留在心底的爱
       花一样的微笑
       那瞬间的回眸一笑,却是倾国倾城
       跟自己赛跑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夏,假日,亲情
    风景不错,时光穿梭
    初夏的雨点
    初夏物语
    为了祖国,时刻准备着
    时间啊,时间
    《夏,我爱你》
    初夏
    夏,我的最爱
    初夏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