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微笑面对人生

  

  人生是平等的,每个人的人生都是由他自己所掌控的。人生就像一面镜子,你对它笑,它就对你笑;你对它哭,它也就对你哭。

  我愿意用微笑去面对自己的人生。因为只有这样,我的生活才会五颜六色[注: 形容色彩复杂或花样繁多。引伸为各色各样。]。之所以有这样的想法,是源于我亲身经历的一件事。

  在我们班里,有这样一位同学:他乐于助人,脸上总是洋溢着甜甜的微笑。他是我们的班长,在学习方面,总是名列前茅[注: 比喻名次列在前面。]。当同学遇到有不会的题目时,他总是耐心地讲解,直到别人会了为止……

  就是这么一个乐于助人、笑口常开的班长,在一次体检时查出患有重病——心脏上居然长出了一个大瘤子。知道真相后的他,并没有对人生沮丧,反而更加坚强起来。

  他的妈妈原本是一位气质优雅、美丽大方的母亲,自从得知儿子的病情后,一下子变得苍老了许多,笑容也渐渐地从她美丽的脸庞上消失了,整天愁眉不展[注: 展:舒展。由于忧愁而双眉紧锁。形容心事重重的样子。]的样子让人看了就会感到伤心。而他不仅每天依然保持着他那惯有的微笑,而且还经常劝妈妈不用伤心,还半开玩笑地说:“妈,没关系的,躺在病床上可以时时看到你,而且还有那么多漂亮的护士姐姐哄着,多开心呀!”小学生作文网t262

  手术后,他常常趁看护人出去的时候,忍着痛下床练习走路,因为他怕这样躺久了,有一天就不会走了。练习时他经常摔倒,身上青一块紫一块是常有的事情。但他依然用微笑与恶魔进行斗争,因为他不愿就这样被病魔打倒。从瘦弱的他脸上的微笑中,我们看到了坚强,看到了活着的美好。他带给我们的永远是一个甜甜的微笑。谜语大全及答案

  所以,我愿意像他一样用微笑去面对生活、人生。虽然,我没有患病,不过我一样要坚强。在别人失败的时候,我去鼓励他再试一次;在别人遇到困难的时候,我去帮他一把;在别人郁闷的时候,我会逗笑他。就这样做一个快乐的我,一个用微笑去面对生活的我,用微笑去诠释我的人生。

https:///zuowen/14/list14-1.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父女爱唱东方红
       我的最爱的弟弟
       唠叨爸爸
       我心中的孙悟空
       我发现我变了
       藏在心底的爱
       我是个富有童心的孩子
       友谊的味道
       “偏心眼”的徐老师
       初见丘宇妍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微笑并不代表我坚强
    面对错误
    一个甜美的微笑,让我永远记
    勇敢面对挫折的作文
    面对困难
    面对挫折,我微笑了
    太阳照常升起微笑依然灿烂
    微笑的度
    微笑的力量
    微笑的作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