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烦恼的承担

  

  “小小少年,很少烦恼,无忧无虑乐淘淘。但有一天,风波突起,忧虑烦恼都来了……”——题记
  有烦恼就有定要承担吗?
  三年级以前,面对“承担”二字,只知其字意,不知其深意,脑海里只有学习与玩耍两词。中国作文网
  到了六年级,知道生活不像我们想象的那样美好,于是,卖报行动便从玩耍的时间中挑了出来,“承担”也加深了海印。
  现在初中了,我面对的烦恼也日益增多了,其中有一个烦恼,竟耽误了我的一个寒假。
  上个寒假尽日来,有许多人对我说同一句话,我已烦闷了。于是,就去找现在同校的小学同学,聊聊天。
  “我遇到了一个很棘手的问题,如果你碰到了怎么办”我憋了好久的话,终于说出来了“你认为我应该转班吗?”
  她回答得很干脆:“转。”也许,是因为这事不是她遇到吧!
  “为什么?”
  “你这次考得很不错,应该很好转。但你留在那个班,很可能会被他们“传染”。”
  “可是,我考的好,不正说明老师教得好吗?如果转了……”
  “每个班的老师都很好,你知道怎样为好班吗?”
  “当然,在老师相同的情况下,当然是学生的纪律……”
  “你都知道嘛,一个安静的班级适合学习,如果你转了,说不定,你每次考年级前十都没问题。可你不转——你也知道,你们老师就纪律的事都要说大半节课,你还怎么听?”
  听后我仍处于矛盾心理,不得已把这事告诉了哥。
  “不转。人生需尝尽酸甜苦辣,不可能一帆风顺。你这次逃避了,下次再来,你又躲吗?你是不可能用一生去躲的。荷花的下根深入淤泥,但为何上身没有淤泥呢?它依然那么亭亭玉立!”
  “出淤泥而不染!”我深思了。关于描述成长烦恼的初中作文600字

  或许这只是成长烦恼星点的一颗,他或大或小。小学已经过去,它属于曾经,现在只有勇敢的面对烦恼,于是,我学会了承担。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开学第一周
       宽容的滋味
       爷爷的心
       我只要我们在一起
       赞绿叶
       冬日记趣
       那片金色的油菜花
       四季之恋
       一棵三角梅
       牡丹提前开花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烦恼伴随成长
    烦恼的事
    小小少儿郎,烦恼串串烧
    暑假生活的烦恼事
    让我气恼的一件事
    我的烦恼250字
    把烦恼甩在身后
    把烦恼甩在身后
    烦恼的一件事
    让烦恼像小溪样流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