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爷爷的心

  

  好静,好静,静得好舒服,好伤感,一切都像沉默似的。
  阳光好偏心啊!它只照射到一个角落,让那个角落的花变得很出众,很绚丽。它们展开着庞大而鲜丽的花瓣,一点也不谦虚地炫耀着。在那个角落的另外一个角落放流着一盘被嫌弃的花,点缀它的只是残枝败叶,它一直沉默在哪里,定神地望着。它不能分享春雨的滋润,得不到阳光的温暖,失去了清风的呵护。不知为什么心中涌出了万分的感慨。
  那天我很高兴,我和弟弟终于可以去上学了。我把爷爷从垃圾堆的中捡回来的小猫书包清洗了一遍,我洗得很仔细,很干净。我把它高高地挂在竹竿上,坐在石凳上托起下巴呆呆地望着它。中国作文网
  “别呆了,明天就要上学了,快去打水洗澡”爷爷摸了摸我的头,显着慈祥的表情。
  “爷爷,为什么有钱上学?”我故意地眨着眼睛,像是一无所知地问。
  “没……没,前几好运捡到钱加上……加上……之前的积蓄就够。”爷爷吞吞吐吐的给了一个解释。
  “不要这样!”我痛忍着眼泪,“我知道自从爸妈去世后你就……你就一直为我们操心,就算你不说我也知道……!”我咬着牙说。
  “孩子,你知道吗,自从你爸妈去世后,爷…爷…就不能给你,你应需要的东西。你要耕田,你要独立,你要照顾弟弟,你要做你不应做的事,我……我……都一把年纪了,能做什么?我唯一的,就……就是供你们读书。你看你的手本应是嫩嫩的,现在却是长满了蚕子,爷为了你们不论多么艰辛,只要你们能快快乐乐得成长,可以读书,宁愿自己少几年命……?”
  “够了。”我靠在爷身旁,泪像没了线的珍珠,撒落在破烂的衣服上,“我什么都不在乎,只要我们三个能快快乐乐的生活就够了,一切,一切都是假的,一切一切都不能代替……”
  ……关于描述爷爷心思的初中作文600字

  自从那天起我不在脆弱,我变得坚强。而那小猫书包也被收起了,我明白爷爷的心……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只要我们在一起
       赞绿叶
       冬日记趣
       那片金色的油菜花
       四季之恋
       一棵三角梅
       牡丹提前开花
       在我家乡的小鱼锅贴
       世上还有爸爸好
       不走寻常路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畅游冬爷爷的城堡
    了不起的爷爷奶奶
    让爷爷的生活充满阳光
    爷爷和烟斗《课堂作文》
    爷爷的小菜园
    我发现爷爷的宝贝
    爷爷,你等我等你
    爷爷和桂花小院
    爷爷戒烟记
    我和爷爷的约定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