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曾经错过的积分

曾经错过的积分  
  昭阳实小 六(3)班 高雨迪  
  在人生的道路上,生活和命运不可能绝对公平,因此我们每个人都会错过些什么。我呢,就曾经错过一次积分。  
  那是一节语文课,顾老师对我们说:“同学们,下面我们来做个抢答游戏。我来提问,你们要快速抢答。这些题目大都来自课本,为的是考验学生们的阅读能力。抢并答对一题可加1000积分,多次抢并答对问题可重复加分。”  
  “积分”是顾老师评价大家表现的一种方式,它可从早读,午自习,作业,发言等方面加,“积分”还是顾老师推选谁为红花少年,谁为三好生的一个最重要的方面呢。所以,大家都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我呢,当然也不例外啦。  
  “第一个问题,”顾老师开始提问,“在〈〈船长〉〉这篇课文中,为什么乘客们先是躁动,之后却完全听从哈尔威船长的调遣呢?”  
  教室里一片静默,人人都陷入了沉思,我的大脑也在全速运转。毕竟谁都想获得这宝贵的1000积分嘛。  
  我想:人们之所以会听从哈尔威船长的调遣,是因为什么呢?哦,他们一定是被某种感情所牵连,这感情也必定是哈尔威船长所酿成的喽。那么,这又是什么样的感情呢……“老师!”一句响亮的话打破了教室里的宁静,还把我吓了一跳。我们46个同学的目光都聚焦到了他的身上——是单子梁!  
  单子梁站了起来,侃侃而谈:“老师,是乘客们被哈尔威船长尊重妇女,爱护儿童的人性美和先人后己,舍己救人的品德所感动。因此,他们谁都没有违反船长的命令,有秩序地开展自救。”  
  “太棒了,单子梁加1000分!”顾老师微笑着说。单子梁的心里乐开了花,一个劲儿地说“顾老师万岁,顾老师万岁”,其他同学呢,早就气糊涂了。  
  “下一个问题,”顾老师又开始提问了,“在〈〈小草和大树〉〉这篇课文中,作者为什么要把夏洛蒂三姐妹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喜气洋洋过大年
       腊八粥
       泡泡的命运
       一元钱
       美食大赛
       曼珠沙华在彼岸,你到底在哪里?
       夏日旅行之上海世博会
       夏日旅行之豫园、上海城隍庙
       英语短文brave kelly
       那片自由的草地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曾经错过的爱
    初恋,曾经在落英缤纷的季节
    曾经的海豚约
    曾经的一位老师
    致曾经错过当知音的朋友
    错过
    曾今错过的一声道谢
    虽失去曾经,但还有未来
    关爱我们曾经的“敌人”
    曾经错过的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