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读《社会主义荣辱观》有感


读《社会主义荣辱观》有感
———举止文明 礼貌待人
文明礼貌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在人们交往中,体现着一个人的道德有修养,也是尊重别人的体现。
“皇帝道歉”这个故事中写了明太祖朱元璋为了教育好儿子,就请了一位很有学问的老秀才,给他当老师。有一次上课的时候,太子不认真读书,老师说了他几句,他就要抓起尺子打老师,老师很生气,一把抓住他的时扭了过去。这时,朱元璋刚好进来 作文人网 你也可以投稿 ,看见了忙替太子求情。老师不允许,朱元璋生气了,命令武士把老师抓了起来。这件事被皇后知道了,就对朱元璋说:“学生首先要懂礼貌,皇帝的儿子也一样。你这样做,儿子今后怎能礼貌待人呢?”朱元璋听了,心中十分后悔,他忙带着皇后和儿子向老师道歉,老师原谅了太子,并教太子更认真读书、学礼了。读了这篇文章我觉得想要得到别人的帮助,首先就得对别人有礼貌,这样我们才能成为一个懂礼貌的人。
在生活中,我们小学生要从小培养有礼貌、讲文明的好品质。比如说要待人有礼貌,说话文明,讲普通话,会用礼貌用语。不骂人,不打架。到他人房间先敲门,经允许进入,不随意翻动别人的的物品,不打扰别人的工作、学习和休息┅┅一些礼貌。
有一次,我们去看望我的奶奶,临走前,妈妈叮嘱我一定要向奶奶问好,到了那,我果真向奶奶问好,还给奶奶捶背,妈妈就表扬了我。我们在生活中,就得像我这样,这样才能让家人开心。


其实,我们只要懂礼貌,呢我们的生活就会变得更加美好,更加幸福。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野菊花
       生命的呵护
       红气球和绿西瓜
       腾飞的家乡,我为你骄傲
       可爱的家乡,我为你骄傲
       美丽的蟠龙洞
       保险在身边
       记一次象棋比赛
       参观“长安老照片”展览有感
       读书真好!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不忘国耻,振兴中华——读《
    血染的历史不屈的民族——读
    珍惜时间就是延长生命——读
    “社会大课堂”有感
    “社会大课堂”后记
    我们要高高飞翔——读《历史
    读《我的战友邱少云》有感
    读《穷人》有感
    社会小调查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