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二年级作文 >> 正文
发生在学校里的一件事作文200字

星期五中午,吃完饭后,我听同学们说,楼下有着名作家沈石溪的书卖,我便毫不犹豫风驰电掣般的跑下了楼,当我跑到楼下时,被眼前的一幕惊得目瞪口呆。这里的人可真我啊!同学们把卖书的摊位围得水泄不通,就像是一堵堵人墙,里三层,外三层。我历经千辛万苦终于挤进了人山人海的人群中,挤得整个人都快被散架了。只见书摊被疯狂的同学们挤倒了。我好不容易拿到的书被别人挤落了,只好眼巴巴的看着书踩烂。我又一次挤进了人流如潮的队伍中,终于又买到了一本书,紧紧地抱着它,生怕再一次被挤掉,使足全身的劲钻出了人群,捧着这本来之不易的课外书开开心心地跑回了教室,迫不及待地翻开书,津津有味地读了起来。

【写作指导:点睛明旨法高分作文必备技巧】

  点睛明旨法又叫“画龙点睛法”,龙有龙眼,戏有戏眼,文有文眼,画龙要点睛,撰文也要点睛。作文时,在关键地方,或一针见血地揭示出事物的本质,或用一两句话点明主旨,这就叫做“点睛明旨法”。从作用看,一是向读者阐释了开篇背景描写的深刻含意;二是点破题目,明确主旨;三是留下深长的思考;四是突出所写事物的特点。有点睛,文章便生动精警,不点睛,便呆板平滞。()从句式上看,点睛明旨的警句多是议论句式。如《过秦论》的最后一句:“为天下笑者,何也?仁义不施而攻守之势异也。”作者前四段叙史实,末段发议论。这样写,能水到渠成、顺理成章地得出结论,避免了议论的空泛,增强了文章的说服力。不过,点睛句也可以是叙述、对话,甚至是描写等。

  从位置上看,点睛明旨句可在作品的不同位置。它可以置于文首,如朱自清的《荷塘月色》开篇便是“这几天心里颇不宁静。”由此写出了内心苦闷和出游的原因,引出他来到荷塘排遣烦恼。再如郁达夫《故都的秋》也是这样开篇的:“可是啊,北国的秋,却特别地来得清,来得静,来得悲凉。”一个“清”,一个“静”便写出了作者内心的悲凉,奠定了全文浓厚抒情的基调。它也可以置于文中,如莫泊桑的《项链》,在写主人公玛蒂尔德为赔项链而十年苦斗、备尝艰辛时,作者描述了玛蒂尔德的向往并进行了评论:“要是那时候没有丢掉那挂项链,她现在是怎样一种境况呢?谁知道呢?谁知道呢?人生是多么奇怪,多么变幻无常啊,极细小的一件事可以败坏你,也可以成全你!”作者用点睛之笔,揭示出人生遭遇的不确定性。它还可以置于文末,即“卒章显志”,如上面的《过秦论》便用了此法。因此,何时点睛,并无一定之规。关键在于你能否把“点睛”处写深写透,使重点突出,主题突出,人物性格活灵活现。

  • 发生在学校里的一件事作文200字
  • 发生在学校里的一件事_关于描写校园回忆的小学生作文600字
  • 发生在学校的一件事_关于描写学校趣事的小学生作文500字
  •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ernianji/201312/202459.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与书的故事作文
       我爱吃月饼作文200字
       蝶艺课的期待作文
       花菜作文
       圣诞树作文
       我的好妹妹作文200字
       冬天来了作文
       我的妈妈200字
       未来的我作文200字
       我的家乡作文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作文
     我的老妈作文
     我的“坏”弟弟作文
     滑板比赛作文200字
     生病之后作文200字
     有关感恩的作文
     观察蚂蚁搬食物作文200字
     乡村生活作文200字
     未来的家乡作文300字
     发生在学校里的一件事作文200字
    在自己身边发生的新鲜事儿作
    学校发生的一件事作文
    发生在英语班的一件事作文
    发生在教室的一件事作文
    教室里发生的一件事作文500字
    发生在教室里的一件事作文
    寒假里发生的一件事
    寒假了发生的一件事
    在学雷锋的日子里
    人生在世,学会感恩才有意义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