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二年级作文 >> 正文
学习雷锋好榜样作文

雷锋,人人都知道。他做的好事有一箩筐。
   “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人们流传着这样的佳话。一次,雷锋外出在沈阳车站换车时,一出检票口,发现好多人围着一个背小孩的妇女,原来那妇女把车票和钱弄丢了,雷锋立即用自己的津贴费帮妇女补了一张车票,塞到妇女手里,妇女感激不尽。
   雷锋身上有很多地方值得我们学习,就像世上没有完美的人。雷锋也不完美:悲惨的童年、苦难的生活……
   “向雷锋同志学习。”毛主席亲笔题词。雷锋,一个普通的共产党员,他的一生只有22年,但他永远留在我们心中!

【写作指导:写好童话寓言写作技法】

  自小,我们就在童话和寓言的熏陶下长大,在那个五彩纷呈的童话世界里,让我们认识了什么是勇敢和善良,什么是无畏和坚强,更是让我们认识到什么是自私和狭隘,狠毒和狡猾。“狼外婆”的故事陪伴我们渡过了童年的时光。长大后,我们知道了更多的童话故事和寓言:“盘古开天”使我明白追求要执着、“女娲补天”让我们窥见到了为民造福的大志,那“嫦娥奔月”的故事时常在耳边萦绕、“神笔马良”让我明白了贪婪最终会摧毁自己……我还为安徒生笔下卖火柴的小女孩流过泪,为可怜的白雪公主找到自己的幸福而兴奋不已……所有这些,都给我们创造了一个绚丽多彩的童话世界。

  在这里面,感受到的都是奇异的情节和虚拟的事物和境界,但它们无一不是以现实生活为基础,通过夸张、拟人、象征等的表现手法反映的现实社会生活中的情形,它们富含义讽喻和教育意义,透过具体浅显的故事,寄寓深奥的道理。()想象和联想是它们最重要的特征。

  童话与寓言,它们常常通过借古喻今、借物喻人、借小喻大或借此喻彼的手法,揭示事物丰富的内涵和蕴含着的深刻的道理,我们在进行写作时,通过也可以运用这样一种形式,来表达自己的观点,抒发自己的情感,只要把握了它们的写作特点,必定能写出高品质的文章来的。

  • 学习雷锋好榜样作文
  • 学习雷锋作文
  • 学习雷锋好榜样作文
  •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ernianji/201311/202102.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第一次去武汉作文
       记一次有意义的社团活动作文
       赏西湖作文
       幻想作文
       我盼梅花作文
       我爱万里长城作文
       星期天的早晨作文100字
       我闭上双眼作文
       去南宁比赛作文
       春天来了作文100字
     
     精彩的演出作文150字
     深秋的银杏林作文
     雨天的运动会作文200字
     老师来家访作文200字
     玩拼图作文200字
     忙碌的早晨作文250字
     雨天的感想作文200字
     寻人启事作文
     卧牛山作文
     幽默的爸爸作文
    雷锋
    竞选学习委员发言稿
    学习雷锋发言稿
    展望未来,快乐学习作文600字
    竞选学习委员发言稿
    在家学习溜冰作文
    努力学习吧!孩子
    雷锋在我心中
    雷锋精神永存
    学习的乐趣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