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平凡的世界读书心得作文

最近,看了《平凡的世界》这本书,带给了我很多的感触和震惊,因为我没想到《平凡的世界》,这个普普通通的书名居然能给我带来这么多的感想。

《平凡的世界》是路遥文集中份量最重的一部长篇,全景式地描写了中国现代城乡生活,通过复杂的矛盾纠葛,以孙少平等人位代表刻画了社会各阶层普通人们的形象,人生的自尊、自强与自信,人生的奋斗与拼搏,挫折与追求,痛苦与欢乐,纷繁地交织,读来令人荡气回肠。

我很喜欢路遥的出发点——平凡的世界。他的世界是平凡的,这只是黄土高原上几千几万座村落中的一座。从小处着眼,作者刻画出一个个普通人物平凡的人生旅程,衬托日新月异的时代变迁,反映人们的思想,给人以亲近,给人以启迪。但路遥却在平凡中看到了他的主人公的不平凡。比如说孙少平,我认为孙少平这个人物是全篇文字的主线,通过他的成长和成熟的经历,展现给大家面前的是那个时代整整一代人对生活的憧憬与无奈。他受过了高中教育,他经过自学达到可与大学生进行思想探讨的程度。作者赋予了这个人物各种优良的品质,包括并不好高骛远。贫穷曾让许多有理想的人们意志消亡,可在逆境中人们的自卑与懦弱我们没有理由去嘲笑它,相反我们要用另外一种眼光去学会欣赏。那种战胜自我,重塑信心的渴望中所表现出自卑里的坚强让我敬畏,因为那也是一种精神。战胜困难,摆脱束缚,让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如何的体会生活中间的亲情、友情、爱情,学会生活,懂得珍惜,对于我们这一代人,也是一种警醒。在路遥的世界中出现的都是平凡的人物,正是在这些平凡的人物里他描写着人性中的善与美,丑与恶。在他的世界里,人的最大的优点就是认识到自己是平凡的。这点从孙少平身上得到最突出的体现。他认识到了平凡,也选择了平凡。

当我费力的打开第一页的时候,就被一个雨雪描写的场面给吸引住了:“&h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san/201307/196405.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爱初中“进行三步曲”作文
       照亮我生命的那缕阳光作文
       我的梦——中国梦作文
       上帝的想法作文
       傲慢与偏见读书心得作文
       属都湖邂逅小松鼠作文
       我的中国,我的梦作文
       爷爷的中国心,我的中国梦作文
       美丽的都江堰作文
       妈妈作文
     
     龙的梦想作文
     我的多彩中国梦作文
     记梦作文
     爱心树读后感作文
     我的梦以及背后家,国家的梦作文
     平凡的世界读书心得作文
     我爱初中“进行三步曲”作文
     照亮我生命的那缕阳光作文
     我的梦——中国梦作文
     上帝的想法作文
    平凡的人不平凡的心
    平凡中的美——大爱无声,真
    平凡的幸福作文
    我眼中的世界作文800字
    读《不知道的世界》有感作文
    走在爱的世界中作文
    窗外的平凡作文
    不平凡的老师作文
    平凡人的不平凡作文
    伟大出于平凡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