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平凡中的美——大爱无声,真爱永恒。春风化雨,润物无声——题记作文

世界上有许许多多的人,是的,这些人是平凡的,但却能做出不平凡的事,不因为自己的渺小而卑微,世界也因此而更加美丽。

“向雷锋同志学习”这一句是毛主席为雷锋同志所题的词。雷锋这个名字对于我们并不陌生,他是中国家喻户晓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楷模和共产主义战士,他作为一名普通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在他短暂的一生中却助人无数。每一天都是雷锋日,帮助他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作为新一代的我们,更应该学习雷锋精神,并将这种精神延续下去,帮助有需要的人,即使我们能做到的只有平凡的小事,但我们的爱心会这些点点滴滴的事升华。

罗丹说过,世界上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只要我们用心去寻找,终会发现美的存在。下面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一件事,吴斌是一名平凡的杭州长运司机,2012年5月29日中午,吴斌在驾驶大客车行驶于高速上时被迎面飞来的制动毂残片砸碎前窗玻璃后刺入腹部致肝脏破裂,但他仍强忍疼痛将车停稳,并提醒车内24名乘客安全疏散及报警。后被送往医院抢救。但吴斌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死亡,年仅48岁。正如杭州市长邵占维悼词所说:1分16秒,吴斌用生命诠释责任。吴斌的事迹震撼杭城,感动中国。他是最美司机,最美杭州人。吴斌被授予杭州市道德模范称号,他的崇高职业道德永远被人们所铭记,我们将永远记住最美司机,最美杭州人——吴斌。

吴斌的感人事迹映证了一句雷锋的话: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

在柳北区有这样一群的老人,他们可爱,善良。柳北区举行了“夕阳美老年爱心工程”启动仪式,台上倡议书刚念完,台下老人们就纷纷解囊。在场的100多位柳北区老人,捐款3100多元。为的是资助3名面临辍学的学生,是他们这些可爱的人让一些因贫困而不能继续读书的孩子们重新走进了学堂,是他们用爱心编织了学生们的一个个求学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san/201306/193940.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教我如何不想你作文
       雷锋精神永放光芒作文
       党的阳光助我成长作文
       耐心等待时机作文
       一缕照进心田的阳光作文
       在党的阳光下成长作文
       不只是风景作文
       生活中的小感动作文
       该不该“多管闲事”作文
       安全伴我在校园作文
     
     家的成长录作文
     快乐的春游作文
     随风而远作文
     藏在那个角落的梦想作文
     学习雷锋,与爱同行。作文
     平凡中的美——大爱无声,真爱永
     教我如何不想你作文
     雷锋精神永放光芒作文
     党的阳光助我成长作文
     耐心等待时机作文
    生活中的小感动作文
    我心中的光芒作文
    记忆中的那抹光作文
    拆掉心中的墙作文
    我心中的母亲河作文
    心中的光亮作文
    心中的墙作文
    生命中的痕迹作文
    雷锋,我心中的榜样作文
    高考中的成长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