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诗意的祖国作文

在爬满甲骨文的再也没有那块土地向您这样深邃,再也没有一方净土向您这样诗意。

钟鼎之上,读祖国童年的灵性,在布满烽火的长城上,读祖国青春的豪放;在缀满诗歌和科学的大地上,读祖国壮年的成熟。五千年的历史,书写一段浩荡的传奇,刻画一幅诗意的画卷。

我的祖国,一路走来,忘却的是风雨,铭记的是辉煌。当鸦片战争的火炮打破中国的大门时,我的祖国屹立着,颤抖着,用他仅有的一丝余力保护着他的人民。一百多年,这是一段屈辱的历史,这期间,列强将广袤的中国大地踏的遍体鳞伤,血性的土地上哀鸿遍野。当列强在南京屠杀我国民三十多万人时,我的祖国流泪了,她不甘让她的子孙受苦。于是,在狼藉的土地上浸满了保家卫国的热血。八年抗战,祖国和她的人民一起书写了一段传奇。

爱国,是一个亘古不变的话题,历史的车轮转动千年,爱国也便成为一种文化。爱国文化的醇香越来越浓,我不禁陶醉其中。

历史的风雨尽管汹涌澎湃,却不能冲淡人们对祖国的敬仰;岁月的河流尽管绵长蜿蜒,无法流走人们对祖国英雄的怀念。他们光辉的爱国形象,崇高的爱国精神,气吞山河的言辞,可歌可泣的壮举,都凝成了一股诗意。

行走于历史的长河,爱国的情怀荡漾的如烟如雾。

爱国是岳飞“待从头,收拾旧山河,朝天阙”的豪情壮志。当岳飞“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可饮匈奴血”的壮志凌云被皇上的十二道金牌召回临安,英雄再也难以倾力保家卫国。纵然是“白了少年头,空悲切”的惆怅哀痛令人心酸,也敌不过朝野中奸佞小人的流言蜚语,最终只能背负着莫须有的罪名饮恨长醉。但他成了民族魂,他的爱国之声响彻在华夏大地山河间,铸就了一段精神之歌。他让我懂得了何为精忠报国的铁骨铮铮,爱国的情怀澎湃了我的血液。

挥一挥衣袖,锦帽貂裘,扶一阵驼铃,他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07/195145.html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从现在起,我要把天空变蓝作文
       老爱国者作文
       家乡的“昨天”“今天”与“明天…
       “我的中国梦”征文活动专用纸 梦…
       懒人世界作文
       我的特赦日作文
       有趣的灯谜会作文
       天目山作文
       穿越时空之“未来的我”作文
       《少年中国说》读后感作文
     
     读父亲这本书作文
     诗意的祖国作文
     从现在起,我要把天空变蓝作文
     老爱国者作文
     家乡的“昨天”“今天”与“明天
     “我的中国梦”征文活动专用纸 梦
     懒人世界作文
     我的特赦日作文
     有趣的灯谜会作文
     天目山作文
    留点诗意给自己作文
    留点诗意给自己作文
    小学生作文我的祖国800字
    善意的谎言作文
    诗意的生活作文
    诗意的生活作文400字500字60
    生活中的诗意作文
    生活需要善意的谎言
    善意的谎言
    我爱我的祖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