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今天,更需要雷锋精神作文

今天,更需要雷锋精神

浙江温州市瑞安湖岭镇中心小学五(4)班

卢茜茜

五十年来,雷锋的名字曾经陪伴着中华民族几代人的成长。然而,雷锋的名字却随着我们生活的美好而渐渐远离了我们。但是,我却是这样认为:无论时空怎样变化,无论光阴如何流逝,雷锋精神一定以超越时空的力量,在我们身边闪烁光芒,成为人类最宝贵的精神财富。

作为学生,在学习上,我们需要雷锋精神,我们应该学习雷锋的钉子精神,善于钻和挤,这样,才会学好本领,长大后汇报社会;医生、护士,遇到病人后,就该救死扶伤,使病人重新恢复健康;工作在各行各业的叔叔阿姨们,在自己的岗位上无私奉献,尽职尽责做好自己的工作。这都是今天我们需要的雷锋精神。

雷锋叔叔的一生,如流星般短暂,他说过:“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为人民服务却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

在这种思想的指导下,雷锋叔叔真诚地爱人、关心人,做了不计其数的好事。在雷锋叔叔身上我们能体会到他那种先人后己、助人为乐,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这种精神是我们的榜样。

然而,今天社会上的一些现象,让雷锋精神黯然失色。

我曾在电视上看到:一位年迈的老奶奶摔倒在马路上,右腿骨折,她痛苦地在那里呻吟,路过的车辆行人很多,人们经过时都只不过是看上一眼,又如视而不见,走自己的路。我不解,人们的心怎么都麻木了呢?怎么能见死不救呢?我妈妈说:“孩子,你不懂,人们这是怕被人讹诈呀!好人也难做啊!”还好,后来,终于有一位出租车司机叔叔把老大娘送到了医院。这位叔叔就是活雷锋啊!

在我的身边,也曾发生过类似的事。我清楚地记得上学期发生的一件事,一位低年级的小同学在操场上摔倒了,哇哇地哭。几个高年级的男生看见了,不仅不去扶一把,还在那里笑,我看到了,想上去狠狠地骂他们一顿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06/194095.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阳光下的指向标作文
       我那小小的梦作文
       一 滴 水作文
       为成都发展建言献策作文
       为家乡的发展建言献策作文
       我的中国梦——绽放心中梦的花蕾…
       我喜欢仰望作文
       只要我有作文
       跨越世纪的光芒作文
       《逐 梦》作文
     
     学习雷锋。与爱同行作文
     今天,更需要雷锋精神作文
     阳光下的指向标作文
     我那小小的梦作文
     一 滴 水作文
     为成都发展建言献策作文
     为家乡的发展建言献策作文
     我的中国梦——绽放心中梦的花蕾
     我喜欢仰望作文
     难忘的笑声作文
    那年夏天,我们高考毕业作文
    今天的球赛让我难过作文
    昨天今天明天作文
    今天我当家!作文
    有英雄,更有凡人
    今天我当家作文800字
    明天,我会更优秀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