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阳光下的指向标作文

温暖人间的不是太阳,而是人与人之间的关爱与支持。

阳光下她传递着雷锋精神。穿越人海,目光锁定。这儿大山里的一角,破旧的黑瓦屋,昏暗的黄炽灯,蜿蜒的小山路,清脆的童谣声……孩子们在这被黑暗吞噬的世界里行走着,背影渐行渐远。山角下的长杆上红旗迎着朝阳随风飘扬,两三个小时过去了,太阳终于露出了笑脸,吻干了孩子们的汗水。四面的窗透进了唯一照亮教室的光,同时也纵容了山风肆虐,玩弄着墙上用来书写的木板,直发出“哐当、哐当”的声响。门外进来一位穿着朴素的女大学生,孩子们热情的给她鼓掌。她离开了较为富裕的家,放弃了家人为她准备的高薪工作,带着知识来到了这个被繁华遗弃的地方。她在周末往返于城乡之间,向外界寻求帮助,并积极组织大学生假日前往山村支教。曾经这个无人问津的穷山村如今充满了来自各界的关心与帮助。

她虽然是一个平凡的女大学生,但她却没有选择平凡女孩选择的路。那儿没有城市的繁华热闹,没有高档的娱乐场所。有的只是那四面高耸环绕的群山,那望不到尽头的曲折小路。她选择了那儿,多年如一日,无怨无悔,始终默默地坚守着。尽管她没有了更多物质生活的享受,但她却获得了更多人的肯定,更多人的尊敬。她,甘于“平凡”;她,一个善良的女孩,我们应当向她学习。

阳光下他传递着雷锋精神。好人好事,无独有偶,人们接过手中的接力棒,将爱心传递下去。当得知儿子患病急需输血做手术,而儿子又是与父母不同的稀有血型后,这对年轻的夫妻如遭晴天霹雳,不知所措。面对残酷的现实,他们无可奈何。但就在他们上网求帮助的第二天,一位中年男子千里迢迢乘着大巴日夜兼程来献血,不顾路途颠簸带来的身体劳累,不顾医生让他休息之后再献血的劝告,他一到便要求先抽血救孩子。在手术成功完成后,当夫妻俩提出要给他感谢金时,他却婉言回绝了。他迈着沉稳的步伐踏上了返程之路。画面定格,一家三口露出了久违的微笑。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06/194094.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那小小的梦作文
       一 滴 水作文
       为成都发展建言献策作文
       为家乡的发展建言献策作文
       我的中国梦——绽放心中梦的花蕾…
       我喜欢仰望作文
       只要我有作文
       跨越世纪的光芒作文
       《逐 梦》作文
       他说他不象雷锋,你觉得呢作文
     
     学习雷锋。与爱同行作文
     今天,更需要雷锋精神作文
     阳光下的指向标作文
     我那小小的梦作文
     一 滴 水作文
     为成都发展建言献策作文
     为家乡的发展建言献策作文
     我的中国梦——绽放心中梦的花蕾
     我喜欢仰望作文
     难忘的笑声作文
    党的阳光助我成长作文
    一缕照进心田的阳光作文
    在党的阳光下成长作文
    阳光温暖你我作文
    党的阳光沐浴我成长作文
    心里装着阳光-——帖子作文
    心中的一抹阳光作文
    香樟树下的爱作文
    征文:阳光般的爱作文
    坚定信念拥抱阳光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