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群众团体讲话 >> 正文
全区农村妇女双学双比讲话


  刚才,同志全面总结了去年我区农村妇女“双学双比”的工作情况,对今年的“双学双比”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区扶贫办、区移民局、高峰镇作了很好的交流发言。大会还表彰通报了去年“双学双比”活动的先进单位。今天的大会虽然是一次工作例会,但开得很实在,对充分发挥农村妇女在农村“三个文明”建设中的作用,全面推动农业农村各项工作,建设富裕文明和谐安康的新农村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去年以来,我区通过开展“巾帼素质工程”、“巾帼科技致富工程”、“巾帼扶贫工程”、“巾帼移民工程”和“妇女科技环保”等活动,充分调动广大农村妇女积极性,广大农村妇女踊跃参与农业农村经济社会建设,对农业农村经济的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可以说,去年我区农业农村经济工作所取得的每一项成绩,都饱含了全区广大妇女辛勤的汗水和无私的奉献,这也正是“双学双比”活动取得的成功。在此,我代表区委、区政府,代表正其、政隆同志对全区广大妇女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今年是“双学双比”活动开展的第十六年,我们要积极适应新形势的变化,面对新任务,认真总结经验,大胆开拓创新,使“双学双比”活动不断取得新的成效。在这里,我强调两个方面的问题。
  一、进一步深化对“双学双比”活动重要意义的认识
  “双学双比”活动已经开展了十六年,时间之长、规模之大、参与人数之多,充分显示了这项活动对推动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性和生命力。十多年来,农业农村经济社会的形势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胡锦涛总书记在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上作出了“两个趋向”的重要论断,我国总体上已到了“以工促农、以城带乡”的发展阶段,在这样的新形势下,我们要不断深化对“双学双比”活动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增强搞好“双学双比”活动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一是要从贯彻区委二届六次全会精神、加快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来认识抓好这项工作的重要性。月日,区委二届六次全会科学分析了新阶段我区农业、农村、农民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全面部署了统筹城乡发展、解决“三农”问题的各项工作。这次会议,出台了《关于统筹城乡发展加快农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步伐的决定》,这是指导我区“三农”工作的一个纲领性文件。贯彻落实区委二届六次全会精神,是我们当前农村工作的重中之重。各行各业贯彻区委二届六次全会精神,都要找到结合点和立足点,我们正在深入开展的“双学双比”活动就是动员广大妇女同志贯彻落实二届六次全会精神的一个重要举措。“双学双比”活动有实实在在的内容,把每一个方面落到实处,就能够有力地促进农业农村经济社会的发展,就是对区委二届六次全会精神最好的贯彻和落实。
  二是要从促进农村“三个文明”建设和构建和谐社会的高度来认识抓好这项工作的重要性。随着人类社会的进步,妇女在社会和家庭中的作用越来越大,妇女工作在党委、政府工作中的地位越来越重要。过去说“妇女能顶半边天”,在现在的农村,随着大量男子的外出务工,实际上是“妇女顶起一个天”,我们一定要充分认识到妇女在农村中的地位和作用,并通过开展积极有效的活动,发挥出妇女在农村经济社会建设中的巨大潜能。“双学双比”就是新时期党委、政府搞好农村妇女工作的重要抓手。通过开展这项活动,就能够促进广大妇女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文明素质,有利于推动科技的进步和经济发展,有利于构建文明家庭、文明社区,从而构建和谐社会,促进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协调发展。
  三是要从提高广大农村妇女素质、推动科教兴区的高度来认识抓好这项工作的重要性。现代化建设的进程,根本上取决于人的素质。农村妇女的素质极大地影响着整个人口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成立新闻志愿者协会的方案
       工会依法行使维权的思考
       车间工会主席培训班上的讲话
       财务管理企业家要学会财务分析
       中小企业要学会六种抛弃
       学会管理先进的企业文化
       浅谈工会企业文化建设中的作用
       企业文化企业做大就要学会叠罗汉
       全区共青团会议上的讲话
       煤矿基层工会制度汇编
     
    免费教师节演讲稿
    学校图书馆计划
    三项教育剖析材料之一
    产品资料片推进计划表
    区委书记教师节庆祝大会讲话
    教学质量监控计划
    医院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司法局法治理念教育方案
    办公室人员年度总结
    非公企业党员教育管理经验
    调动农民参与新农村建设工作
    农村社保试点实施工作方案
    农村饮水水资源保护管理办法
    农村低保政策实施工作意见
    农村党组织三联三促实施工作
    做好农村统计工作安排意见
    农村开展美化乡村活动实施意
    加强农村基层机构建设意见
    农村低保重新核定工作意见
    推进农村金融制度创新工作意
    群众团体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