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科学发展观讲话 >> 正文
落实科学发展观做好老干部服务

同志们:
在过去的一年里,全市老干部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按照老干部工作的各项方针政策,在落实老干部政治生活待遇、充分发挥老干部作用、不断强化老干部活动阵地建设、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加强老干部工作队伍建设等方面作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成绩。在此,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老干部和老干部工作战线上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下面,我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老干部工作讲三点意见。
一、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做好老干部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饮水要思源”。广大老干部为义乌的革命、建设、改革、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是全市人民的宝贵财富。老干部在长期的改革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积累的丰富阅历和经验,是我们推进政治建设、经济建设、文化建设和社会建设的珍贵资源。义乌今天的发展成就和建设成果,既离不开老同志过去奠定的坚实基础,更离不开老同志现在给予的关心和支持。当前义乌发展正处于突破发展“瓶颈”制约、增创发展新优势的关键时期,正处于推进新一轮思想解放、全面贯彻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时期,老干部作为维护改革、发展、稳定良好局面的一支不可忽视、不可替代的重要力量,具有德高望重、工作经验丰富、群众基础深厚、社会影响广泛的整体优势,必将在又好又快发展、构建和谐义乌的进程中发挥重要作用。我们务必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以满腔的热情和深厚的感情,切实做好老干部工作,把老干部的利益维护好、落实好,使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又要把老干部发挥余热、甘愿奉献的积极性调动好、保护好,真正使老干部老有所学、老有所教、老有所为。
二、求真务实,充分发挥老干部在改革发展稳定中的重要作用
广大老干部从工作岗位上退下来以后,最重要的是保持身心健康,安度晚年。同时,广大老干部又有关心党的事业,关心社会发展的良好愿望和热情。我们应当认真组织、引导、鼓励和支持老同志在自觉自愿、量力而行的基础上,运用自身特有的经验和智慧,在全面建设国际性商贸城市的各项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
一要组织和引导老干部在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中发挥推动作用。我市老干部群体有1.38万人,在他们当中,有的曾经担任过重要领导职务,有的是某个领域的专家学者,有的是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管理专家和实干家。他们在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方面,完全可以继续发挥积极作用。我们要通过真诚邀请老干部为事关义乌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建言献策,积极支持具有专业技术的老干部开展科学研究、技术开发、人才培训等一些行之有效的活动,提供丰富的平台和载体,把各行各业老干部的智慧和才干都吸引到推动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上来,吸引到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的发展上来。
二要组织和引导老干部在构建和谐义乌上发挥参谋作用。建设社会义和谐社会是一项重大战略任务。广大老干部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善于做群众工作,他们退下来以后,同社会各界接触的机会更多,了解社会的真实情况更直接,既可以帮助我们把党的方针政策更好地传递下去,也可以把群众的愿望和诉求更好地反映上来,还可以协助党委和政府进一步做好统筹协调各方面利益关系、妥善处理社会矛盾的工作,形成融洽和谐的人际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我们要善于组织、积极引导,维护好、发挥好老干部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努力形成促进全市整体和谐的强大合力。
三要组织和引导老干部在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中发挥示范作用。广大老干部在长期的革命生涯中铸就了坚定的理想信念,形成了优良的传统作风,他们在宣传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树立和实践社会主义荣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反腐倡廉建设讲…
       市纪委监察局机关学习实践科学发…
       检查组组长第二批开展学习实践科…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动员大会讲话
       四家子村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我镇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
       县卫生局局长卫生系统学习实践科…
       市公安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市外经贸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分析检查阶段…
     
    学习贯彻党章践行八荣八耻
    组织部长青年干部培训班上动员讲…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如何解决三农…
    公司电话管理规定
    水务水利局计划
    学校安全事故认定追究制度
    电子商务客服部领导竞聘演讲
    创新课外活动论文
    领导干部日常管理实施意见
    廉政会议讲话
    科学用水转变发展工作方案
    落实惠农政策活动工作方案
    落实个体农林场水权管理办法
    计生委落实党廉建设工作意见
    农工办四措并举抓落实实施意
    落实重点工作任务实施意见
    加快科学发展实现富强实施工
    落实电子政务工作要点
    科学跨越发展工作指导意见
    科学发展学习指导意见
    科学发展观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