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述职报告 >> 正文
学校领导年终述职报告

在认真学习市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扎实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意见》,结合学校实际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后,我感受颇深。为扬长避短,更好的发挥做为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本人结合自己在活动中的实际,作出如下述职报告:

一、当学习典范,做儒雅教师,模范践行“一个党员一盏灯”

争先创优有丰富的内涵,要对其精神实质的把握,自己要牢固地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在活动中,我做到潜心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教育教学及管理素质,认真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勇于揭露和纠正工作中的缺点、错误,并真诚希望各位老师监督、指导工作中的一言一行,教职工的每一次悉心建议,都是我工作中的加油者。通过学习,我成为了广大教师工作中的志同者,生活中的同行者,精神上的知心朋友。

二、当旗帜护手,做党性卫士,模范践行“一支粉笔两袖清”

在工作和生活中,我始终坚持遵守廉洁从教规定,不向学生推销任何商品,不强制学生集体购买复习资料、教辅读物和自立名目乱收费、乱罚款。在与学生家长交往中,不接受学生家长宴请,不收受学生家长礼品或让学生及家长为个人提供服务。

同时,我自觉做到不从事第二职业、不经商、不利用节假日办各种收费补习班;自觉履行课后辅导学生的责任和义务,对学困生进行无偿辅导,不搞有偿家教;未经学校批准,不参与和介绍学生参与社会力量举办的办学机构的教育教学活动。

三、当服务义工,做校长助手,模范践行“一把尺子量到底”

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我尽职尽责,深入一线,深入教师群体,每月与老师座谈一轮次,了解广大教师的心声与需求,自觉、公正维护教师的切身利益,做教师的知心朋友。做校长的诤友,做到知无不言,言必守信。

四、当创新能手,做先进使者,模范践行“一个党员一面旗帜”

工作中,我自觉运用科学理论武装自己,在师德修养方面争先创优,严格遵守学校一切规章制度,对待工作认真负责、任劳任怨、按质按量按期完成学校布置的各项工作。认真培育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遵纪守法,爱岗敬业,言传身教,在教育观念方面争先创优,自觉参加业务进修和学习,努力掌握现代化教育方法和教学手段,提高教书育人的能力和水平,自觉推进素质教育的实施。着眼于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发展学生良好的个性品质。控制考试次数,适量、适度布置作业,不加重学生课业负担,不用作业惩罚学生;不歧视、排斥差生、特困生和残疾生,不侮辱学生人格,不体罚学生或变相体罚学生;不动辄让家长到校训斥学生家长。知识结构方面争先创优,不能安于现状,因循守旧,不思进取。要结合当前课程改革的实际,及时地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这样才能走在时代的前面,才不会被时代所淘汰。不断以新的知识充实自己,不断在解决新问题的过程中提升自己的精神境界。教学艺术方面争先创优,在教学上精益求精,认真备课,精心设计教案,做到不备课不讲课,不重复使用旧教案,努力形成个性化教案,认真上好每一天的每一节课,鼓励学生独立思考问题和相互讨论问题,允许学生敢于提出自己的不同意见,民主公平地对待每一个学生,创设良好的班级气氛和师生关系,注意发掘每个学生的学习潜能和创新潜能。那一世范文网

五、当红歌颂者,做经典人生,模范践行“一个声音唱到底”

红歌能唤起人们的红色记忆。红色歌曲大都是当时历史实践的产物,它是当时革命实践的真实写照。我在传唱歌曲,我懂得有许多红歌首先就是在广大人民群众中传唱的,后经词、曲作者收集、加工和整理被推广的,它脍炙人口,便于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乡镇驻村干部述职报告
       信用联副职干部述职报告
       岗位负责人年终述职报告
       微机老师年终述职报告
       乡镇建设部门述职报告
       基层社主任年终述职报告
       基层干部年终述职报告
       政教主任年度述职报告
       大学教务处长述职报告
       高校生村干部述职报告
     
    交通局开展建廉政行业活动方案
    公务接待办法
    烟草专卖局科学发展观整改贯彻落…
    人口和计划生育形势分析会讲话
    开展创先争优主题实践活动实施方…
    考察提拨总结
    学校远程教导工作计划
    新一轮解放思想动员大会讲话
    电力杯职工蓝球赛上致辞
    环保小品剧本
    党政领导干部工作责任管理办
    领导干部工作日外监督管理办
    中小学校舍收费优惠实施意见
    加强春季学校安全管理工作意
    学校安全督查情况报告
    依法行政领导小组工作要点
    提高学校安全管理水平工作意
    领导和国企领导人审计工作方
    市委党建设领导组工作要点
    副科级领导选拔工作方案
    述职报告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