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公文处理 >> 活动方案 >> 正文
消防安全检查活动方案

一、任务目标

全面实施构筑社会消防安全“防火墙”工程,以维护全县火灾形势持续稳定为目标。强化消防安全宣传教育,集中排查消除火灾隐患,提升社会单位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水平,促进农村消防安全责任得到进一步强化,社会化防控体系不断完善,消防宣传氛围更加浓厚,人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显著增强,全社会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预防火灾事故的能力明显提高,确保全县今冬明春不发生较大以上火灾事故。

二、排查整治范围和内容

一)排查整治范围

1人员密集场所。学校的教学楼、图书馆和集体宿舍,包括公共娱乐场所、宾馆、饭店、商场、集贸市场、客运车站候车室、体育场馆等公众聚集场所;医院的门诊楼、病房楼。养老院、福利院、托儿所、幼儿园,中小学校;公共图书馆的阅览室,公共展览馆;劳动密集型企业的生产加工车间、员工集体宿舍;旅游、宗教活动场所。

2生产、储存、经营、使用易燃、易爆化学物品的单位和场所。

3新建、改(扩)建建筑工程工地。

4生产、销售、储存及维修消防产品单位。

5九小”场所(包括小商场、小学校、小医院、小餐饮场所、小旅馆、小歌舞娱乐场所、小网吧、小美容洗浴场所、小生产加工企业)及城乡结合部。

二)排查整治内容

查处和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具体包括:全面排查单位消防安全责任制、消防安全管理、建筑防火、消防安全疏散、自动消防设施、公共场所室内装修、电气线路设备等方面存在火灾隐患。

1消防法律、法规、规章、制度的贯彻执行情况;

2消防安全责任制、工作制度、操作规程建立及落实情况;

3单位员工消防安全“四个能力”掌握情况;

4新建、改建、扩建工程消防设计审核、消防验收情况;

5建筑之间防火间距、消防通道及建筑安全出口、疏散通道、防火分区设置情况;

6消火栓状况。火灾自动报警、自动灭火和防排烟系统等自动消防设施运行以及灭火器材配置等情况;

7电气线路敷设以及电气设备运行情况;

8建筑室内装修装饰材料防火性能情况;

9消防产品的质量情况。

三、整治措施及方法

一)全面排查整治火灾隐患。全方位、多层次的排查各类火灾隐患。县公安消防大队要充分发挥隐患整治主力军作用,公安、消防、安监、住建、文体、卫生、教育、旅游、民政、交通、工商等部门要进行联合执法。采取“分时查、错时查、夜间查”与明察暗访相结合的办法,强化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整治消除各种火灾隐患,始终保持整治违法违章行为的高压态势。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入开展自查,对发现的火灾隐患,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时限要求,确保及时整改到位。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要在自查自改的基础上,分别向公安消防部门和上级主管部门递交自查整改报告和消防安全承诺书。

二)全力抓好农村地区防火工作。指导和教育群众及时清理、搬迁乱堆乱放的柴草垛,县公安局、消防大队、乡镇派出所要把农村防火工作纳入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修理维护炉灶、烟囱、大棚、电线等易燃致灾部位。同时,加强农村集体、个体私营企业消防安全管理,积极发动村民成立义务消防队,配备简易消防器材,落实巡查、巡更制度,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切实防止火灾发生。

三)集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对全县所有公共娱乐场所、宾馆、饭店、商场、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以及烟花爆竹燃放场所,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没有了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生产落实年活动方案
       校园中医常识教育活动方案
       卫生部门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方案
       医生转岗培训活动方案
       建设集团干部作风整顿活动方案
       坚持结合保证搞好创先争优活动方…
       环境整治绿化升级活动方案
       重点项目建设活动方案
       开展全民创业活动方案
       群众主题教育活动方案
     
    客服主管试用期回顾
    优秀团员推荐材料
    学校军训开幕式发言
    党支部民主评议报告
    庆七一文艺晚会主持词
    国土部门祖国母亲祝福您优秀心得…
    林业局苗圃经营管理工作规则
    财税局农业开发管理调研
    教师民主教育会讲话
    幼儿园最新学年第一学期总务计划
    非煤矿山安全整治实施意见
    农产品安全管理工作意见
    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工作意见
    药品安全评价实施工作方案
    狠抓消防工作指导意见
    药品安全机制建设意见
    乡村消防安全扶持实施意见
    加强春季学校安全管理工作意
    食品安全专项整顿工作汇报
    食品药品安全办职责实施意见
    活动方案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