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我心中的小河


我心中的小河
有一条小河,它从我出生时便已在那里静静地流淌,从村子的这头到村子的那头。
有一条小河,它默默地润泽着一份又一份的勤劳,从妈妈美丽的眉梢到粗糙的双手。
有一条小河,它安静地为岸边的人们诉说着一个又一个美丽的故事,从太阳东升到夕阳西下。
小河很平凡。它在一座不知名的小山村里,那是我的家乡。它没有响亮好听的名字,它不宽,也不长,水里只有些小鱼小虾。和当地的人们一样,它朴实,简单,宽厚,温柔。
可小河在我看来一点儿也不平凡,因为它曾经是我最常去的“乐园”。
一到夏天,小河便成了我和伙伴们的“避暑山庄”,我们挽起裤腿光着脚丫,在河里打闹嬉戏,小鱼从我们的脚指缝里穿过,痒痒的,很舒服。看鱼儿们玩得如此欢快,我们便想把它们“占为己有”,于是纷纷拿来瓶瓶罐罐开始捞鱼,一捞就是一个下午,有时运气好,还能在抓鱼的过程中找到其他的“小玩伴”——藏在石头缝里的小螃蟹。玩累了抓累了,我们就将小鱼小蟹的数量进行清点,分出输赢后便放他们“回家”,而我们自己则坐在河边的青石板上享受一天中最后的惬意。
这时,一定会有干完农活悠闲回家的叔叔伯伯们,他们扛着锄头,三三两两地走在田间小道上,谈论的一定是“你种的黄瓜真好,又绿又结实!”“你们家的西红柿长得可真好!”“你那片地里用的是什么肥料?”……路过我们的时候,便是一声训斥:“还不回家吃饭!”而我们对此却是“咯咯”地笑上半天。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501/210985.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生活因宽容而美丽
       生命与时间
       我的小小心愿
       倾听是一种美
       顽强的生命力
       盘点2014
       蒲公英的微笑
       我的幸福
       军训让我明白了责任
       我发现了身边的美
     
     妙手仁心大爱无疆
     我认为的幸福
     那天我真的很感动
     难忘的圣诞节派对
     由圆想到的
     第一次卖书
     寻找幸福的根
     品味自然
     爱的抱抱
     难忘的一节课
    收藏生活中的美丽
    记忆中的文竹
    冬日中的那一抹绿
    心中的那盏灯
    心中的明月
    藏在心中的恼人小鬼
    我心里的新农村
    我心中的榜样
    生活中的一个小镜头
    道德在我心中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