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少年强则国强


少年强则国强
少年强,那中国一定也很棒。
炎黄子孙,是我们共同的名字。泱泱中华五千年的传统文化却在慢慢的消逝在时间的长河中。那些为外国人所称道的中国功夫,饮食文化,绮丽的建筑,留在我们这一代的脑海里的还剩下多少?人们常说,少年强则国强。但是,不停学习各类知识的我们都不清楚的文化,还谈什么复兴中华。
学校里请来了一个外教,谈起中华文化头头是道,而我们这些地道的中国人显得那么的孤陋寡闻。外教用他不太标准的普通话说:“中国功夫是很好的东西,但是你们都不去学,以后会不会都没有中国人会功夫了?”
这句话深深地钉在了我的脑海里,外国人都为我们惋惜了。中华的文化的未来很是渺茫啊。
我只彷徨了那么一会儿,就恢复了原来的我。有心而力不足,时间都没有,怎么学功夫,我这么安慰着自己。然后打开了电脑。
视频主页上的一个标题吸引了我,戴上耳机就细细地看了起来,画面上是一个画着脸谱的男孩,卖力的表演着京剧。说实话,他的表演不怎么样,甚至可以说是漏洞百出。但是他脸上的那种认真的神情吸引了我,我记住了这个男孩的名字,赵辉辉。
果不其然,他的表现并没有得到评委的青睐。后台采访的时候,他说:“我只是希望更多的人去了解京剧去喜欢京剧,想通过我的力量让京剧发扬光大。”听着他的话,我蓦地感觉到了愧疚。
特地上网查了他的资料,可是却少之又少。节目里也只提到了他很热爱京剧而已。果然,当代的孩子对传统文化都没有什么好感。想到这里,我又莫名的觉得悲伤了。
做为新时代的少年,我们有义务去传承,去发扬传统文化。而赵辉辉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少年强则国强,在他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
但是,这样的事,现实中很少有人去做。比如我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309/198767.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成长路漫漫书香常相伴
       我选择了坚持
       乐极生悲
       骄傲的红汽球
       没有尾巴的小狐狸
       老虎大王要开会
       画眉鸟和乌鸦
       带着真实上路
       虎口脱险读后感
       奔向荒野读后感
     
     心灵是棵会结果的树
     咀嚼生活的真味
     亲爱的暑假
     我的暑假生活作文600字
     美丽的邂逅
     少年强则国强
     成长路漫漫书香常相伴
     我选择了坚持
     乐极生悲
     温暖的时刻作文400字
    少年风采作文600字
    我身边的追梦少年作文
    劝君惜取少年时
    我生命中的那位少年作文
    少年风采
    少年风采作文
    少年的烦恼
    少年风采
    少年雷锋观后感
    少年风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