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乡土,为你我不再匆匆

  
  乡土,为你我不再匆匆
  佛语:“一花一世界,一树一菩提,”我深谙,那花,那树,生长在放故乡肥沃的黑泥里,而我的世界,我的菩堤也安然无恙,在故乡的怀抱中……
  我曾行色匆匆,不曾驻足在故乡的原野,不曾细嗅它泥土的芬芳,不曾欣赏它绿水青山的美。在城市的边缘,我却只能徘徊,无法立足,时至今日,方才顿悟,我的乐土从不遥远,它不属于城市,属于故乡,是小时用垃圾废品兑来糖果的欣喜愉悦,是母亲从山上来回用来体罚我的事物,让我找寻到那份坚守,让游子远行的脚步不再义无反顾。
  城市,有太大的吸引力优秀作文 作文人,让年轻人无所顾忌的抛下身后的世界,背井离乡,到最后才发现,致富并非如此简单,成功也绝非一蹴而就,唾手可得之事,在城市,他们是没有根的,而对家中炉火的温暖,对亲人的笑语的思念也在游子心中与日俱增,社会,给了我们太多借口离开乡土,可又在我们满怀希望时给予我们太大打击,不管如何努力,游子还是游子,始终斩不断对故乡难以割舍的情愫,在历经事态万千,沧桑变换后,我依然会背上破旧的行囊,听怕身心俱疲,也要重回乡土,重温乡情。
  相信无人会喜欢生活的颠沛流离,可社会还是会拖着你前行,打工潮的一波双一波,父辈们乡土的坚守和子女们匆匆的脚步,早已构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是父母的期盼,让我们远行,可为何在目睹了父母的衰老和孤独后,还要选择离去?是理想的彼岸,激励我们远行,可为何不试眘停下脚步,去改变自己的故乡呢?让中国的空巢老人向儿女伸出双手时,请不要拒绝,不要以任何借口背弃他们对你的信赖,常回家看看,趁父母还在,常回乡走走,趁乡音未改……
  如今我已长为十七岁的花季少年,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809/212218.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换个角度看世界
       换个角度看问题
       学会遗忘
       换个角度
       cba赛季
       快乐体验
       感觉今日
       流泪的滕王阁
       遗失的童真
       竹抚青帘
     
     换一个角度
     采摘
     遇见未知的味蕾
     走过
     人生的价值
     我的梦
     一颗感恩的心
     缓慢而优雅地成长
     肯定自己
     价值
    人,为何如此冷漠
    父母,为我们架起人生之桥
    我流泪了,为了那一次
    保护水土,爱我海西
    中国,为你喝彩
    梦回百转,为谁疯狂
    孤独,为何你总与我为伴?
    与特奥同行,为生命喝彩
    书,为我照亮成长之路
    朋友,为自己扬帆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