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假如给我一天黑暗作文700字

我们都是四肢健全、耳聪目明的人,并不明白残疾人的恐惧无助和不知所措。假如给我一天黑暗,我会在黑暗之中干些什么?
   今天,老师再三嘱咐我们要带上水果和蔬菜,大家都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上课时,老师才不慌不忙地揭开了谜底:原来,是让我们进行一次特别的体验——当一回盲童。

镜头一:炸开了锅
  
一石激起千重浪,教室里顿时炸开了锅。大家有的哈哈大笑,有得手舞足蹈,有的不屑一顾地大声喊起来:“切,谁不会呀!”“小菜一碟,不就是闭上眼睛嘛!”“三个指头捏田螺——十拿九稳!”……但听老师介绍了详细的体验规则后,尤其是要在黑暗中独自来回并猜物写字、独臂穿衣时,谁也笑不起来了。因为是骡子是马,得拉出来遛遛。万一不成功,众目睽睽之下,那洋相可就出大了!

镜头二:瞎猫碰鼠
  
盲童体验很快拉开了序幕,首先是“盲童辨物写字”。别看有的同学刚才还神气活现、自吹自擂的,但眼睛一蒙上就现了原形,如同没头的苍蝇——团团乱转。周围的观众们有的为“盲童”加油鼓劲儿,有的嘻嘻哈哈笑成一团,有的瞎指挥一气乱上添乱……可把那几只骄傲自满的“大公鸡”,活活折腾成了霜打的“茄子”!
   终于轮到我上场了,眼前一片漆黑的我十分紧张,似乎有一道无形的墙在阻挡着前进的方向,随时都可能撞上去。在沸腾的喧嚣声中,我好不容易才安下神来,一边紧张地抓着旁边的课桌,一边小心翼翼地往前挪着脚步。算我聪明,吸取了前车之鉴,依靠“拐杖”——课桌找到了方向。马上要到讲台时,不知同谁擦了一下,就顿时错乱了反向,四处转,到处摸,好一阵子还是没能摸到讲台。我万分焦急地想:我若是连讲台都没碰到,一定会成为大家的笑柄的!这可怎么办?怎么办?……就在这万般无奈时,又被一个人撞了一下,方向又变了,现在甭管三七二十一,我执着地向前走着,终于瞎猫碰到了死老鼠——摸到了讲台!我欣喜若狂,随意拿了一个东西,觉得它长长的,很粗糙,似乎是一条黄瓜。我又摸索着回到了座位,如释重负地写上了“黄瓜”二字。睁开眼时,觉得既好笑又后怕。重见光明,真好!

镜头三:乱成一团
   接着是“盲童独臂穿衣”。穿衣,对健康人来说轻而易举,可对我这独臂的“盲童”而言简直是困难重重!我尝试着用左手单独拿起衣服,少了右手的配合,衣服立马变成了“捣蛋鬼”——乱了一团。哪里是衣袖,哪里是领口,我竟然分不出了……所幸,折腾了半天后,我总算勉强把衣服穿上了身。谢天谢地,这样的“独臂盲童”我下辈子也不愿当!这黑暗的几十分钟,让我恍如熬了一个世纪!要是一整天呢?一年呢?一辈子呢?……
   这次的体验活动令我感慨良多、获益匪浅!它让我体验到了处于黑暗之中的惊恐茫然和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404/207627.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读书故事作文600字
       西安行之山间戏水作文600字
       生来彷徨作文
       观察芦荟作文600字
       匆忙的早晨作文600字
       我的读书故事作文500字
       艰难的选择作文600字
       我心目中的宝安作文600字
       描写星星的作文600字
       走进童年的世界作文600字
     
     我理想中的学校
     走进童年的世界
     艰难的选择
     醉美梅花香
     我的快乐天地作文700字
     假如给我一天黑暗作文700字
     我的读书故事作文600字
     西安行之山间戏水作文600字
     生来彷徨作文
     不会变的是你的笑容
    假如我会克隆作文500字
    妈妈请给我多一点关怀和鼓励
    假如我有尾巴作文600字
    滑板带给我乐趣
    一句名言给我的启示作文600字
    请给我一个微笑作文600字
    阅读带给我快乐
    请给我一缕阳光
    给我印象最深刻的人
    乐给我带来快乐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