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我也美丽作文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我也一样。
   其实一直以来我无时不刻不在自卑着。因为觉得自己长得不漂亮,是女娲神母漫不经心用泥点甩出来的失宠的孩子。有时甚至会自嘲道:“长的丑不是你的错,可是出来吓人就是你的不对了。”所以假期便宅在家中,不肯出去,也不敢出去。虽然有时也暗暗奢望有人能我赞美一句,好让自己开心几天。遗憾的是听到的只有一些:“你少自恋啦”“等你瘦一点再说”之类的玩笑。于是,鼓涨的虚荣心一次次垂落下来。对着镜子,少不了寻愁觅恨一番。
   那时的我还不明白:漂亮≠美丽。
   我第一次重新认识到美丽的含义,是在去年的艺术节。同是mc的我一直以来都十分好奇李明佳姐姐为什么不管是小学还是初中都一如既往的优秀,总是给人阳光上进开朗大方的印象。那天在饭堂吃午饭的时候,由于菜色并不诱人,再加上过度紧张(因为下午我要做主持),我完全没食欲,吃了几口便倒了。而坐在对面的李明佳姐姐却从容不迫的一口一口吃起来。她见我吃得那么少,脸上又略带有几分焦虑,便用轻松的语气面带微笑地劝我不用那么紧张。他又拍拍我的肩膀,用亲切而甜美的声音鼓励我好好加油。看着他从容的目光,我深刻地认识到,自信——是美丽的。我想,当我走向台阶的那一刻,当我出现在众人视线中的那一刻,当我登上舞台的那一刻,当我举起话筒开始报幕的那一刻,许许多多的那一刻使我明白——原来,我也美丽。
   第二次认识到美丽,是在一个下午。在这个下午,我迎来了一份史上最惨不忍睹而又必须接受的数学成绩——幸运的是它刚好跨过了那道“优劣”一分为二的分数大槛,只差一点便跌入了无底深渊。看着这份成绩,我什么也不想说,只想让浮躁太久的心慢慢沉淀下来。“放学了去跑两圈吧。”我喃喃自语道。
   我一走到跑道上,便使劲全力跑起来,巴不得用尽所有力气,将积压在心底的烦闷和不愉快通通发泄掉。累了,便抬头望望天,天空是淡淡的安恬蓝色,它有一种超越世俗的淡泊和明彻。再看看跑道边上的炮仗花,开的那样灿烂,那样美丽。我的心好似被什么触动一下:大海如果失去了巨浪的翻滚,就会失去雄浑;沙漠如果失去了飞沙的狂舞,就会失去壮观。人生如果仅去求两点一线的一帆风顺,那么生命也就失去了意义。我心中阴霾一扫而光。
   走到洗手间,捧起清凉的水泼到通红而发热的脸上,端详着镜子中的自己。看到自己从失意和沮丧中蜕变出来时——原来,我也美丽。
   美丽,不仅限于华丽的外表,更在于人的心灵。它比“可爱”多一份端庄,它比“俊俏”多一种高贵,它比“漂亮”多一种丰满,它比所有这些词都多一层精神的光环。
   我相信,外华是一种天赋,而内秀却像树苗一样,可以播种可以培植可以蔚然成林可以知道地老天荒。
   我相信,我也美丽。

必读:学生如何写好记事作文
   在记叙文写作中,叙述好一件简单的事,这是一项基本功。练好这个基本功,以后进行复杂的叙事,也就有了基础。德国大作家歌德曾经说过:“一个人只要能把一件事说得很清楚,他也就能把许多事都说得清楚了。”
   【一】要交代清楚事情发生的地点、时间;要把事情的经过、因果写明白。一件事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307/194778.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有趣的成语接龙作文
       成长需要冷静作文
       我设计的儿童乐园作文
       天空下的约定作文
       妈妈我永远是个孩子作文
       妈妈深深的爱作文
       成长的滋味作文600字
       太平山一日游作文
       一次快乐的劳动作文
       回忆过去作文
     
     最难忘的声音
     我也美丽
     那一刻春暖花开
     记忆中的片段
     记忆深处的淡淡清香
     我也美丽作文
     有趣的成语接龙作文
     成长需要冷静作文
     我设计的儿童乐园作文
     天空下的约定作文
    我也美丽
    我的美丽愿望
    故乡美丽的夏天
    我也衔过一枚青橄榄作文800字
    我也是生活中的主角
    美丽的家乡作文500字
    一朵美丽的浪花
    一朵美丽的浪花作文
    我欣赏成长的美丽作文
    美丽的校园作文5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