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梦想作文

    梦想是人生的指路标,梦想是成功的催化剂,梦想是每一个人所必须拥有、眷恋、执着坚信的目标,但是梦想就如同一颗小小的种子,只有深深根植在心灵的沃土上,用心灵的雨露滋润,才能结出心灵的果实。
    有这样一个南京小伙的故事。
    在南京,有一个从事着普通工作的小伙,他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和宇宙结缘、能够成功的撰写一部和霍金一样的宇宙学鸿篇巨作。于是他放弃了自己那唯一有着微薄收入的工作,不顾家人的意见,变卖了他的全部家当,只为追求宇宙的奥秘。
    他买来一台天文望远镜,每天都风雨不误的观察星体,春、夏、秋、冬,时间过得是这样快,邻居们和家人们都说他疯了,和他处处保持着距离,但小伙子依然坚持。春天、夏天他在河边钓鱼为生,秋天,他以田野中遗落的杂谷为食,冬天,他渴了就吞雪,饿到了一定程度就弄两片干巴巴的面包蘸一些过期了的果酱,一年又过去了,他身上已经破旧不堪,满脸污垢,但仍然坚持着自己的梦想,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十多年就这样过去了,当他终于完成自己的心愿梦想时,他颤抖的双手里捧着比字典还要厚出好几倍的心血,两行晶莹的泪水从他沾满污垢的脸上划过,他以最快速度到邮局买了一个盒子和邮票,把身上最后的几个钱递给了邮局的服务生,那蓬头垢面的脸上写满兴奋和激动,他大吼一声:“梦想万岁!”在场的人都被他的吼声吓到了,而他却高兴地跑了出去。
    以后的每一天,他都在高兴的等待,人们都不加理会甚至嘲讽他,但他终于等到了一个包裹,和自己寄出时的一模一样,他抑制不住自己内心的喜悦,用颤抖的双手打开了包裹,而四个大字却映入了自己的眼帘“纯属谬论!”当他读出最后一个字的时候,心瞬间就碎了,自己十多年的辛苦成就,竟然只换来了这几个字,他像丢了魂儿一样,连续几天都是,也许是过度的悲伤,他没有流出一滴眼泪,一个阴雨绵绵的早晨,他失魂落魄的在大街上走来走去,衣服破了,鞋子烂了,但他还在漫无边际的寻找……寻找……
    突然,他的视线被一群人所吸引,他慢悠悠的走过去问:“这里在干什么?”“这里招聘一位翻译员,要求精通语言。”一位年轻人不耐烦的说,“哦,我会啊。”“什么?就凭你?就凭你这个乞丐?”在大家的冷嘲热讽中,他一把拿过一张测验资料,用熟练的英语、法语、德语、日语……准确的一一翻译出来,在场的人都惊呆了,谁都没想到这样一个乞丐竟然能如此流利的说出各国语言,而且丝毫不差。原来,在观察天体过程中,他必须要阅读一些外国的资料,久而久之,凭借着大脑的灵活和聪慧,各国的语言几乎都让他学到了。
    于是,这个年轻人就凭借着流利的外语而当上了一名非常优秀的翻译官,虽然和他的梦想无缘,但他仍然时不时的继续着写资料。
    人的成功,不仅仅在于你实现了什么,而更多地在于你做了什么。一位哲人曾经这样说。的确,只有敢于追求,坚持梦想,人生才更有可能迸出灿烂的火花,那是希望之火,火焰的大小,也许就是梦想的大小吧!
梦想作文300字

[1] [2] [3] [4]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211/176507.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一句话一辈子作文
       我的青春我做主作文600字
       关于小康生活的作文
       大自然的声音作文
       初中生活作文600字
       父爱无言的作文
       我找到了梦想作文
       凡卡续写作文400字
       爱是不能忘记的作文
       关于过往的作文
     
     不倒的长城作文800字
     我的成长三部曲作文
     世界真奇妙作文
     关于笑容的作文
     家和万事兴的作文
     我心中的彩虹作文
     以生命为话题的作文
     仿山中访友的作文
     生命的渴望作文
     关于心灵的作文
    以梦想为话题的作文
    我找到了梦想作文
    我的理想作文500字
    我的梦想作文600字
    花季随想作文
    青春随想作文
    神圣的理想作文
    新年畅想作文400字500字600字
    我的理想作文500字
    幻想作文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