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读懂爷爷的眼神


读懂爷爷的眼神

眼睛是人心灵的窗户,眼神是人流露情然的途径。从父母的眼神中,我读懂了期盼;从同学的眼神中,我读懂了信任;而从爷爷的眼神中,我却读懂了很多很多。
  放署假时,我去老家去看爷爷,刚下站,便没有看到爷爷,在路途中,接我的姐姐说爷爷身体不好,整天就盼着我回来。到了哪儿,我亲切叫了爷爷,只见爷爷立刻转身,虽然脸部没有太多表情,但是从他的眼神中,从他那专注的眼神中,从他那眼神中隐约带着笑意,我能感受到爷爷心中一定很开心,心中一定放焰火。而这种眼神似曾相识[注: 好象曾经见过。形容见过的事物再度出现。],想起以往和我一起散步,放风筝时,想起我第一次会烧饭时,爷爷都是这样的眼神,隐隐约约,似有似无地表现着看他内心的快乐。
  人们总说快乐的时间会很快过去的。不知不觉[注: 知:知道;觉:觉察。没有意识到,没有觉察到。现多指未加注意。],我要回家了。当爷爷知道时,先是沉默了一会而,抬起头,当我看到他时,心中像放刀刺了一样,虽然脸部没有什么表情,但他那忧郁的眼神让人很心疼,渐渐眼皮耷拉着,眼神中的那种伤痛,那种揪心,像火一样直扑我的心房,他的眼神有点怪,红筋连连牵牵的,发亮。可是突然,又凄然失神,他眼神的无助,无辜,让我想喊停,可是,这一天终究要来的。晚上,奶奶帮我收东西,爷爷就在一旁无助地看着,我霎那间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植物的眼神
       人生的道路上的挫折
       四季让我陶醉
       有一种感觉叫做温暖
       大象学爬树
       读疯丫头杜真子有感
       说刻苦学习
       以奉献为话题的作文
       减肥记
       不是我偷的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爷爷和他的庄稼
    我和爷爷(修改)
    读懂你的眼神
    爷爷的背
    那一次我读懂了母爱
    那一次我读懂了
    我读懂了母亲的真心[母亲节贺
    爷爷的爱
    爷爷,能再给我讲故事吗?
    爷爷的棋盘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