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学会孝敬

  学会孝敬
  “不孝则不仁,不仁则不义,不义则不忠。”这是爸爸以前送给我的座右铭。
  就在前不久,我和妈妈顶嘴,一次,我正在写作业,妈妈走过来发现了一处错误便说,看粗心大意,又错了一道题,我不耐烦地说:“就你多事,烦不烦。”正巧话被爸爸听到了,爸爸说:““不孝则不仁,不仁则不义,不义则不忠。”年幼的我虽然听得不是很懂,但我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决心不再犯了,爸爸告诉我,在家的时候,帮助家里做家务,做错事时,更勇敢成认。
  一次,妈妈买回来许多蜜枣,我问妈妈,这些是给我的吗?是,全是你的,我不容分说,急忙拿着蜜枣来到爸爸面前,挑了一个最大的塞进奶奶嘴里。我虽没有吃蜜枣却感到从嘴里甜到了心上。爸爸把我搂在怀里,问我,“你知道什么是孝顺吗?不孝则不仁,不仁则不义,不义则不忠。你明白吗?”我摇了摇头,我知道,我还小作文人,但我心里清楚,对待家人要有孝心。
  时光一天天地过去,我已经上初中了,如今我能为奶奶做些什么呢?我想,只能以孝为首,以忠为尾的座右铭,时刻提醒自己好好学习。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307/194612.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学校
       雨的自述
       我与父亲
       距离
       访三水——放炮
       说话
       生活处处有阳光
       感人的一瞬间
       公园雨中派对
       公园雨中派对2
     
     讲话
     友谊地久天长
     主宰呢?”我无语了。
     愿望
     亦苦亦乐
     段考总结
     以学习为重
     让座位
     主宰自我
     那手,那人,那心
    学会沉默
    学会沉默作文
    学会爱学会感恩
    学会放弃作文500字
    学会生存作文500字
    学会看病读后感作文
    我学会了等待作文
    我学会了吹口风秦作文500字
    学会感恩作文
    第一次学会感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