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论苦难作文600字

“矩不正,不可为方,规不正,不可为圆。”杜甫在《淮南子》这样说。与其相同,人若困难,何谈完美,生活若无困难,何谈精彩;命运若无困难,何谈人生。
   论苦难,我认为“张海迪”苦难订单甚多甚苦。五岁便失去了正常孩童该有的生活,上帝赐予她的苦难,赐给她病痛,她困厄接踵,前路明明是荆棘丛林,乱石粗粝。她却走出了奇迹。在残酷的命运面前,她用毅力和恒心与苦难病痛做斗争,张海迪怀着战胜的信念,活出了不一样的自己,经百般苦难磨砺,自学几门语言,攻读几多课程。身残志坚的她,是青春中的榜样,是不低头,不认命的楷模。他战胜苦难,赋予生命力量,让人生散发阳光的光芒。
   谈苦难,闪过你心头的第一信念一定会是憎恨,那你就错了。苦难给予我们成长的阴霾,又馈赠于我们成长的阳光;均按给予我们生存的烈焰,又馈赠我们生存的雨露。殊不知,此乃“塞翁失马,焉知非福。”。聪明人会庆幸,会感激苦难,因为是苦难增长了你的见识,磨练了你的心志,是困难让你在人生的道路中又前进了一步。也许,正是残酷和可怕的苦难教会了你坚持、自信、努力、不懈。也许,正是战火般的苦难成就了你的辉煌。对此,你又如何不珍惜苦难给你的历练呢?
   面对困难,要以平静的心态,不要因为失败或痛苦而焦虑不安,也不需要埋怨苦难带来的逆境。生活在苦难的天空下,要想从中做个脱颖而出的胜利者,只有对一切怀有信念与希望,把种种挫折与苦难当做别人给予的帮助,那么,你总会从中提炼出经验和教训。面对绊脚石,一定要从容而淡定,做个有心者。相信,每个苦难都会给你成长奠定基础。多些苦难的出现,将增进你人生的阅历。
   诸多苦难,不管将你逼到了什么位置,都不能把它看成终点。当你真正怀揣着必胜的信心去生活,困难也不可怕,多些苦难又何妨?不消极,唯一可以准备的是去迎接将要到来的风雨。改变苦难,天高地阔,埋怨苦难,天昏地暗。用正确方式接受苦难的历练,见证你成长道路中的丰富多彩。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304/188848.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风轻轻吹过作文
       亡羊补牢作文700字
       关于承担的作文700字
       “勇”字当头作文
       我超越了自己作文
       钓鱼真快乐作文
       温柔的声音作文
       我的梦想300字
       献爱心作文300字
       我想变成小猫作文200字
     
     诚信与我同行
     秋叶赋
     在苦难中行走作文
     论苦难作文600字
     风轻轻吹过作文
     亡羊补牢作文700字
     青春无懈可击
     承担
     一堂数学公开课作文600字
     幸福像一杯牛奶作文700字
    在苦难中行走作文
    遭遇困难作文
    生活中的困难作文
    磨难作文
    面对困难作文400字
    关于苦难的作文
    苦难的岁月奋斗的征程
    癞蛤蟆苦难记
    成长与苦难之中
    和苦难结伴而行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