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关于苦难的作文


关于苦难的作文

通向人类真正伟大的境界的道路只有一条——苦难的道路。——题记苦难是每个人都不希望得到的一种煎熬。可是,人生百年,没有人能够一帆风顺,命运总是在我们的道路上设下障碍,让我们经历种种苦难。再回首,我们会发现走过的路是神圣的,“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苦难竟是人生中的一笔财富,闪耀着金色的光芒。
  我渴望苦难,因为它激励着人们不断前进。孟子曾说,“天将降大任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注: 动心:使内心惊动;忍性:使性格坚韧。指不顾外界阻力,坚持下去。],增益其所不能。”是的,人要有所成,必先经历苦难。司马迁在狱中饱受折磨,但他还是写出了伟大的历史著作——《史记》。是他开创了以记传体写史的先例,让祖国文化精神财富上更上一层楼[注: 原意是要想看得更远,就要登得更高。后比喻使已取得的成绩再提高一步。]。他的成就一部分是苦难的功劳,在狱中让他更有信心写好著作。还因如此,才有越王勾践的卧薪尝胆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叮当岛
       小猴子摘桃
       麦田里的守望者读后感
       柳林风声读后感400字
       给粮食一个家
       自由的价值
       暑假生活作文400字
       祖国与我
       一节体育课
       红色之旅—北京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关于我的舞台的作文
    关于镜子的作文
    关于距离的作文
    关于年味的作文
    关于压力的作文
    关于脚印的作文
    关于赏雪的作文
    关于信仰的作文
    关于冬韵的作文
    关于拼搏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