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植物作文 >> 正文
菊花作文300字

  有人喜欢火红的玫瑰,有人喜欢金黄的油菜花,而我却喜欢美丽的菊花。
  如果你身处菊花园里,你会看到一片片枯黄的落叶和浩如烟海的菊花。蝴蝶在花上面与花伴舞,蜜蜂也在辛勤的劳动。听,呼呼的北风正刮着呢,我虽然穿着棉袄,但是我依旧感到寒冷。可我看了看身旁的菊花,它仍然鲜艳无比。我看到它这样坚强,我也渐渐地不冷了。我继续观赏着。一股清香马上钻进了鼻孔,这香味让我联想到茶馆里的菊花茶。此时,我闭上眼睛尽情地享受着,心里就是一个字:美。这美得都令我流连忘返。
  我不禁摘下一朵菊花仔细地观察着。它的花蕊像颗粒一样的,像柚子果一样,让人忍不住想咬上一口。茎叶绿得很,绿得让人看着就觉得舒服。我身边的一朵菊花的花瓣向里面卷,仿佛在说:“秋天很冷,你要注意多加衣服啊。”四周的菊花的花瓣却向外舒展,好像在说:“秋天,我不怕你,来得更猛烈些吧。”
  我不禁想起了“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这首诗句。元稹那么爱菊花,我也和他一样,很喜欢菊花。
菊花作文200字
  那片笑声让我想起我的那些花儿,在我生命每个角落静静为我开着,我曾以为我会永远守在她身旁,今天我们已经离去――在人海茫茫
  ――《那些花儿》
  那天回了老家,一排排的砖瓦老屋依然像以前一样地迎接我。七年了,它已经七年没见我了,而它依然苍老如故。 =
  走在童年常走的那条荒草野径,脚下依旧是熟悉的“沙沙”声响。
菊花作文200字
  菊花真是太美了。这是我发自内心的一句感慨。
  看那菊花,有的像一个害羞的小女孩,含苞欲放;有的像一个少女,怒放着,向人们展示她的美;有的像一个生命垂危的老人,极力想重新绽放,无奈花期已过,它以变得奄奄一息,形容枯槁,在那些菊花当中羞愧地低下了头。
  乍一看那菊花,像一团金色的火焰,熊熊的燃烧着,待我仔细一看,那一簇簇菊花,像一串串的香蕉,像一轮轮悬挂在天上的月牙儿,像一只只毛茸茸的小蜜蜂,又像一叶叶在大海中的扁舟,像一把把闪着光的金钥匙……真是美不胜收。
  我就再次仔细地看着菊花……
菊花作文300字
  我从小生活在南方,每逢过新年的时候,家家户户的大门口都会摆上几盆菊花。那时心情可好了,我便更仔细的观察菊花。
  盆景菊花的茎非常细,叶子一片片的围着茎,像几个调皮的小孩子围在一起窃窃私语。椭圆形的叶子边上还长出锯齿形,看上去像一把把锐利的锯子。打在嫩绿嫩绿的叶片上的雨水摇摇欲坠,旁边还有几个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儿,看起来很饱满、很胞胀得要破裂似的,微风一吹,随风摆动,像是对客人们点头欢迎。
  菊花不仅颜色很多,有火红色、金黄色、晶紫色、雪白色……,花瓣的形状也千奇百态,有圆形的、椭圆形的,还有“张牙舞爪”形的,细长细长的,微微向上翘起,向花蕊围拢着花瓣的末端卷曲着,卷起来时像少女烫后的卷发,又像棒棒糖那一卷一卷“花纹”。
  菊花不仅供人观赏增加过年气氛,还有许多药用价值,比如:用风干的菊花泡酒,可以强身壮骨;也可以晒干的菊花直接泡茶喝,夏天时人们用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zhiwu/201211/17910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樱花的作文
       仙人掌小学生作文
       关于枫叶的作文
       美丽的水仙花作文
       我爱小树的作文
       描写落叶的作文
       关于绿树的作文
       关于森林的作文
       校园里的一棵树作文
       关于梧桐树的作文
     
     关于玉米的作文
     描写水仙花的作文
     描写牵牛花的作文
     描写松树的作文
     描写枫叶的作文
     关于含羞草的作文
     描写银杏树的作文
     写仙人掌的作文
     关于吊兰的作文
     观赏荷花作文
    节水作文450字
    珍惜资源作文500字
    绿色环保作文500字
    关于保护地球的作文400字
    保护环境作文500字
    绿色的呼唤作文600字
    节约用水作文的结尾
    作文400字
    说明文作文500字
    老师的爱作文5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