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植物作文 >> 正文
关于蒲公英的作文

  在一个秋高气爽的秋天里,有一颗小小的蒲公英花蕾,飘呀飘呀,飘到一个花园里,在那里安了家。春天到了,蒲公英种子发出了小苗,它就是蒲公英宝宝,它一生的任务就是长大、开花、然后孕育自己的宝宝。
  蒲公英在花园的角落里,那里又安全又暖和。安全是因为角落不被人踩到,温暖是因为它正对着太阳。没过几天,蒲公英宝宝长得更大了,在它的枝头顶端有一个小小的花蕾,现在,蒲公英宝宝意识到它需要水了,可是这么多天以来都没下过雨呢!不过今天很有可能会下雨,因为今天天气不是很好。果然,到了下午,这场雨就下下来了。蒲公英宝宝快乐的喝着水,喝着喝着它睡着了,因为它喝得太累了。第二天,它醒来时,雨已经停了,它的花蕾长得更大了。蒲公英宝宝好快活,它想马上长大,长成大蒲公英。
  天气越来越热了,夏天到了,蒲公英开花了,它有了自己的宝宝。
  一天,蒲公英发现自己的宝宝该离开妈妈了,于是,它就拜托风爷爷把它的孩子带走。第二天,所以的孩子都收拾好行李出发了,只剩下一个宝宝跟着它。蒲公英说:“孩子,你也该走了,快点呀!”孩子摇摇着说:“不!我就要陪着妈妈,我不走!”妈妈:“以前我也一样,不想离开妈妈,妈妈告诉我,我会找到更好的地方居住。”听到这里,它也收拾好行李飞走了。
  它们会飞到世界的各个角落去安家!

关于蒲公英的作文
  在我童年的美好记忆里,蒲公英的身影总是出现,我奔跑在春天的草地上,那飞舞的“小伞兵”总能带给我无数的遐想和梦幻般的快乐!
  前些天,看到小区里的草坪上有几簇蒲公英联成一片,几朵金灿灿的的小花留住了我的视线,黄花周围还长了好些个白绒球!它们在绿色的草地映衬下,像一个个曼妙的天使。一阵狂喜,我跑向蒲公英,采下一个白绒球,细细地观察:空心的茎连着半圆形的花托,花托上有序的长满了尖尖的小种子,每一个小种子顶上都有一根细细长长的“天线”,“天线”放射状排列,构成完美的球状。我找来放大镜,看到每一个小种子身上都长满了长短不一但方向一致的细刺,啊哈,小伞兵除了降落伞还有这个秘密装备——能像锚一样固定位置的小爪爪!
  我端详着蒲公英的爆炸头,心里想:这么些小伞兵在宿舍是怎样住的?我找来了一朵凋谢了的花,小心地拨开那收拢的花萼,呀,许多小小的种子紧紧地挤在一起,颜色还是淡绿色的,用手一掐,还有汁水!种子上的小倒刺还看不清楚,可每颗种子的头上白白细细的小天线可一根都不少!只是小天线的顶上是收起来的,乖乖的聚在一起,像个毛笔。要等种子成熟,“毛笔”就会张开每一根毛毛,再打开每一个天线,满怀期待乘风飞翔!
  在观察蒲公英的这几天里,我发现蒲公英的花朵也会打伞呢!它们白天张开鲜艳的黄花伞,晚上就合拢起来。聪明的蒲公英白天要用花伞来吸引昆虫为她授粉,晚上为了保持水分和能量,为了不被饥饿的小动物吃掉,就收起了小花伞。
  植物王国里,许多不起眼的小植物身上,都有着令人惊叹的秘密,只要我们善于观察,就能发现其中的奥妙,感受大自然的神奇和伟大!

关于蒲公英的作文
  三月,阳光明媚。
  院子里的月季上长出了粉红的嫩芽儿,小草悄悄的从湿润的土地里冒出娇小的叶尖……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zhiwu/201211/178996.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家的石榴树作文
       栀子花开作文
       凤尾竹作文
       美丽的太阳花作文300字
       观察芙蓉花作文
       夏天的荷花作文
       我爱牵牛花作文
       写睡莲的作文
       家乡的桂花树作文
       公园里的花作文
     
     关于玉米的作文
     描写水仙花的作文
     描写牵牛花的作文
     描写松树的作文
     描写枫叶的作文
     关于含羞草的作文
     描写银杏树的作文
     写仙人掌的作文
     关于吊兰的作文
     观赏荷花作文
    关于保护动物的作文
    关于保护树木的作文
    关于保护地球的作文400字
    关于环保的作文
    关于保护环境的作文
    关于环境保护的作文
    关于春天的周记
    关于亲情的日记
    关于幸福的议论文
    关于开学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