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外来文化容纳还是拒绝


外来文化容纳还是拒绝
去年那档很火的汉字听写大赛,在让很多中国人瞠目结舌的同时,也让人感叹中华文字的博大精深。

可是,在这个网络信息时代,中国那古老的汉字文化也在一点一点的被侵蚀着。许多外语词开始出现在人们的谈话中,甚至出现在有些书上面。前一段时间,我也在为余杭区的汉字听写大赛做准备,忙得焦头烂额。有一天我正在看着那份资料时,我的朋友过来了,她一看:“这些词真难啊?唉,中文有些时候太烦了,笔画太多了。像美国,二十六个字母就行了。”我笑看了她一眼:“话虽如此,但是汉字的美丽不就在这里吗?”“可是有时候太烦了,不如一些外语来得快。”我突然说不出话来,仔细想想,好像的确是这样。而且说外来词汇似乎已经成了我们这个年龄段的一种“时髦”了。在学校了逛一圈,十有八九能听到一些外来词汇。这对于中国的古老汉字的影响,会很大吧?

下一节课是历史课,历史老师正在说的绘声绘色,而我却在想着刚才的问题:外来的文化,是应该容纳还是拒接?“……就是因为清政府闭关锁国的政策,所以清朝后期是越来越落后了……”我刚回过神来就听见了这一句。那时清朝过分骄傲自大,不肯接受外来文化和科技,所以才会落后;而今天,我们就应该理性的容纳和吸收外来文化,使汉字更加简便和多彩。

汉字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文字之一,但是历史再悠久,也是有不足的地方的,所以我们不应该过度拒绝外来文化,每个文化都有长处,我们应该取长补短,这才利于汉字的发展。有些人可能又要担心了:如果长期吸收外来文化,中国的汉字不是会消失殆尽了吗?我却觉得不用担心,汉字之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yilunwen/201409/21005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参观上海科技馆
       游麋鹿保护区
       亲子游
       长城之旅
       快乐的夏夜
       留点回忆给自己
       令我最开心的事
       中秋节做月饼作文
       好玩的多米诺
       环保之旅作文
     
     不同不凡
     这个假期不一般
     苦难造就辉煌
     外来文化容纳还是拒绝
     学习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带着定力上路
     情系中秋
     小目标才能大成功
     学会放弃
     插队作文
    美丽的乐从文化广场
    有趣的民俗文化作文500字
    参观许慎文化园作文
    城市文化公园一角作文400字
    高中英语作文:有关“跨文化
    中国传统文化的作文
    文化苦旅读后感
    文化苦旅读后感800字
    文化苦旅读后感
    文化苦旅文摘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