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关于白龙桥古廊桥的调查报告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座白龙古廊桥:一道充满文化古韵的风景。他经历了多年的风风雨雨,同时也能给乡民遮风挡雨,还是乡村公共聚会的场所。为更好地保持白龙桥村古朴的风格,也为了更好地体现该村悠久的历史文明,今年古廊桥重修了,变得焕然一新。今天,我们一干人对古廊桥展开了调查和研究:古廊桥的历史;人们对古廊桥环境的看法;古廊桥给人们带来了什么方便;以前没有古廊桥的时候和现在相比又是怎么样的;人们对古廊桥有什么建议……
  二、获得信息的渠道。
  1、拍摄有关的采访记录。
  2、通过互联网、书籍、报刊等渠道。
  3、记录村民及行人的口实。
  三、调查情况及资料整理。
  1、廊桥自古以来是我市山区农民涉水渡河的工具,同时也是乡民遮风挡雨,乡村公共聚会的场所。今天,如果从审美的角度观赏,它不仅是充满了古人智慧的高技术含量建筑物,它们还与周围的景色相互协调,共同构成了有如梦幻般诗意的画面。而这样美丽的廊桥,在丽水的青山秀水间,历经了千百年风雨,还保留着134座,其中木拱廊桥有40座,约占全国总数的一半。又能闲庭信步。
  据了解,现存的白龙桥已经修建多次,桥廊、桥屋不见,而且与古桥原址有了不同。记者在现存的白龙桥上发现,桥的一头摆放着一块大清光绪十四年的碑石,“白龙桥碑记”烙下了岁月的痕迹,记者不能从头到尾看清原文,只是据村民介绍,知道碑石上记载的都是当时捐钱建桥人士的名字。“古廊桥建设是白龙桥百姓多年的期盼,村民们都非常支持,所以白龙桥村涉及到的100多亩土地150多户农户的政策处理工作在很短的时间内就已基本完成。”俞建新告诉记者。
  浙中中心镇,又是婺城区政府所在地,因此,重现历史上的“白龙桥”,恢复古代廊桥,还其真实面貌,既有历史意义,又能为婺城新城区增添了一道美丽的独特风景。
  2、古廊桥的存在的确给人们带来了很大的便利。以前西边村子的人买菜、上学、进货得绕路走,耗费了大量的时间,也很不方便。现在可是大不相同了:现在要买什么东西,不过十分钟,还可以找在对面的人聊聊天,在以前,谁会大老远的去啊!
  3、再说说以前,在以前,人们买菜很是麻烦,一去就要买好多,以免下次再花时间了,进货也是,好久才来一次。所以大家的生活很是不便,只是那么一条河的距离,就造成如此多的难处。
  4、“但这里的河中有不少鸭子,有点难闻,况且这儿的水有点儿急,还容易滑倒,有点危险。”很多人都这样说,他们觉得应该在桥上、河边挂一些牌子,提醒大家注意安全,也想要有人来管管这些鸭子,以免影响到了人们。而且在河道的上面,两边没有护栏之类的东西,若是一不小心摔下去就不好了。
  四、结论。
  白龙桥的古廊桥历史悠久,是一道充满文化古韵的风景,应当好好保护。许多人对这座桥有很强的依赖性,这的环境也是不错的。人们在这散步、看书、谈天,很是惬意。它也给人们带来了不小的便利,现在人们的日常生活很是充实。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yilunwen/201211/179873.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交换作文
       扩写赠汪伦作文
       小句子里的大世界作文
       关于吃饭的作文
       关于校园的作文
       关于印象的作文
       有关笑的作文
       赏心作文
       有关告别的作文
       描写哭的作文
     
     幸福是什么作文
     选择作文
     温暖 作文
     爸爸我想对你说作文
     关于开学的作文
     关于安全的作文
     关于写百合花的作文
     关于感动的作文
     关于友谊的作文
     关于家长会后的作文
    关于保护动物的作文
    关于保护树木的作文
    关于保护地球的作文400字
    关于环保的作文
    关于保护环境的作文
    关于环境保护的作文
    关于春天的周记
    关于亲情的日记
    关于幸福的议论文
    关于开学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