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不能不孝敬父母


不能不孝敬父母
生我者父母,养我者父母。我们的生命、思想;我们为人处世的道理……这一切都是父母给予我们的。所以,我们不能不孝敬父母。
 从古至今,流传着很多崇尚孝顺的人和事。他们有的是平民,有的是皇帝,但他们孝顺双亲的事迹,都成为千古美谈! 薄太后的儿子汉文帝刘恒侍奉母亲从不懈怠。母亲卧病三年,他常常目不交睫[注: 交睫:上下睫毛相交接,即闭眼。没有合上眼皮。形容夜间不睡觉或睡不着。]衣不解带[注: 解带:解开衣带,指脱衣。因事过度操劳,以致不能脱衣安睡。也形容看护病人十分辛劳(多指对长辈)。];母亲所服的汤药,他亲口尝过后才放心让母亲服用。身为帝王的汉文帝,其实完全没必要事事亲力亲为,只要一声令下,什么都可以做好。可是,他做了。至少他没有留下“子欲养,而亲不在”的遗憾。
 帝王如此,平民百姓又何尝不是呢?王祥生母早丧,继母朱氏多次在他父亲面前说他的坏话,使他失去父爱。但他从不抱怨,总是恭顺对待。父母患病,他衣不解带侍候,继母想吃活鲤鱼,适值天寒地冻[注: 形容天气极为寒冷。],他解开衣服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名与利
       蛙跳比赛
       感悟人生作文600字
       无处不在的爱
       老虎拔牙
       谁偷吃鱼
       五条毛毛虫的故事
       你有两个选择
       成功无捷径
       过河之术 激励故事
     
     积畜一点
     简单中的不平凡
     为将来的事做准备
     积蓄的重要性
     我懂得了自信的重要性
     积蓄
     善良宽容与助人
     无利也起早
     知识的积蓄
     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
    成功不能缺少努力
    12月13日“南京大屠杀”——
    生活不能没有奇迹读后感
    能不能不那么无聊
    不能再做小孩子
    不能遗忘的友谊
    有种爱是不能被猜疑的读后感
    不要去触碰现在不能承受的情
    不会忘也不能忘
    不能没有你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