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让孩子学会自主


让孩子学会自主
     有一天,一位母亲领着自己五岁的女儿上了公共汽车,有一位好心人把自己的位子让给了小女孩坐,但是母亲谢绝了为女儿让座的人,然后对着让座的人说:“谢谢你,就让她站着吧,她已经到了可以站着的年龄了。”
     通过上面的一段对话让大家联想到了许多东西。有些人肯定很不解的看着这位妈妈,心理想这是为什么呢?为什么不让她还那么小的女儿坐,而是让自己的女儿站着呢?但是有的人却认为母亲的做法是对的,让孩子从小就能独立的完成或者学会做某样事情。从这对话中让许多人引起了争论。
     在当今的社会,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的提高,生活的质量也随之变的富裕了起来,家长对待自己的孩子也是越来越溺爱,让自己的孩子吃好的.住好的.睡好的.过着无忧无虑[注: 没有一点忧愁和顾虑。]的快乐生活。同时很多的家长往往都忽略了一个很严重的问题:一味的溺爱自己的孩子,将来会对自己的孩子造成一种什么样的危害呢?而有些人却认为让孩子从小就知道独立的去做一件事情,不能一味的依赖家人。让孩子从小就养成自己照顾自己的独立思想。
对于一味的溺爱自己的孩子,孩子的将来会是怎样呢?孩子从小就在家长的关护和保护之下,不断的成长起来,孩子从小就不能正确的知道怎么样去辨别事物的好坏,怎么去认识社会,接触社会,怎样更好的去与社会和平的相处,以至于怎样去处理好人与人之间的良好关系。只能听从家长的安排。在这样的环境下成长的孩子就缺少了一种自主性,一种自我保护的能力,一种辨别是非好坏的能力。什么都依赖家长,永远都不会想着自己去面对困难,以及生活中不可避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两弹元勋邓稼先
       把握机遇
       谈善于变通
       让人震撼而神秘的马王堆
       捉迷藏作文400字
       那一次我禁不住流泪
       跨越
       记一次有趣的实验
       我尝到了幸福的滋味
       漫步百草园
     
     积畜一点
     简单中的不平凡
     为将来的事做准备
     积蓄的重要性
     我懂得了自信的重要性
     积蓄
     善良宽容与助人
     无利也起早
     知识的积蓄
     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
    高中英语作文:妈妈与孩子(m
    槐乡的孩子读后感
    我也要做个好孩子读后感
    不听话孩子的狂欢节读后感
    铁路边的孩子们读后感
    走出大山的孩子读后感
    城里孩子与乡下孩子
    致汶川地震中孩子们
    小学五年级的孩子写作文 “杯
    好孩子和坏孩子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