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好孩子和坏孩子


好孩子和坏孩子

什么是好孩子?什么是坏孩子?

  大人们总是以学习成绩好坏来评论孩子。比如说:“你家的孩子考得真好,是个好孩子!”“我家的这......唉!”

  难道成绩好的就一定是好孩子,成绩不好就不可能是好孩子吗?那我就给你们各举一个“好孩子”和“坏孩子”吧!

  我邻居的一位大姐姐成绩一直是名列前茅[注: 比喻名次列在前面。],是老师和同学公认的好孩子。但是她从来不做家务,反过来还要***妈给她洗袜子,倒洗脚水。不满意了,还冲着她的爸爸妈妈叫骂。有一次,她家来了客人,***妈叫她去给客人倒茶,她扭捏了半天,才不情愿地走到厨房里倒茶。把茶端出来时,又把茶泼到了客人的西装上。事后,她告诉我说,她是故意的。这样的孩子,还能说她“好”吗?

  我以前的一位朋友,考试一直不合格,是大家公认的坏孩子。可是他每天都帮妈妈洗衣服,拖地,洗菜......有一次***妈回家晚了,他一个人就把饭做好了。他在学校也一直帮助别人,值日也很仔细。这样的孩子,还能说他“坏”吗?

  我觉得如果大家不要单以成绩来评论人,还要用品德,那样世界将会更美好。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人生的意义
       妈妈的苦心
       我们都会长大的
       再临影视城
       读《舞者茶娜》有感
       对不起,小水滴。
       欢乐的除夕之夜
       一道题的启示
       长大想当警察的我
       我是一朵小雪花
     
     积畜一点
     简单中的不平凡
     为将来的事做准备
     积蓄的重要性
     我懂得了自信的重要性
     积蓄
     善良宽容与助人
     无利也起早
     知识的积蓄
     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
    高中英语作文:妈妈与孩子(m
    兔子和马
    槐乡的孩子读后感
    我也要做个好孩子读后感
    兔子和乌龟
    不听话孩子的狂欢节读后感
    铁路边的孩子们读后感
    走出大山的孩子读后感
    沙子和珍珠
    城里孩子与乡下孩子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