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话题作文 >> 正文
致汶川地震中孩子们

据多家媒体报道:四川汶川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灾难发生时正集中在教室里上课的学生受到的伤害更为严重。但灾区不少被困少年所展现出来的顽强精神却令人动容:地震发生后,蓥华镇中学四层的教学楼一下子就垮了下来,初一女学生邓清清和同学们都被压在了残砖破瓦之下。可是当官兵们经过数小时的奋战,在废墟里找到小清清的时候,她正打着随身的手电筒在看书。她在靠读书缓解心中的害怕!而另一名被压在废墟里名叫罗瑶的女孩子在手脚受伤的情况下,一遍遍地哼着乐曲,靠着顽强的“钢琴梦想”激励自己不要入睡,最终,她也战胜了已经走到面前的死神……

历经艰难坎坷,邓清清、罗瑶等少年终于赢得了宝贵的第二次生命,活了下来,而这样的奇迹是她们靠自己的顽强和坚忍获得的。这使人不禁联想到发生在一位美国青年身上的故事:27岁的拉尔斯顿在独自登山过程中被巨石压住右臂,在苦等三天未能等来救援人员时,他靠仅有的一把8厘米长的袖珍折刀将自己的右臂生生斩断!又以惊人的意志进行简单的自救包扎,接着忍着巨痛靠绳索坠下25米深的狭谷,沿着河谷走了相当长的距离,直到撞上两名登山者,这才得以获救!这位钢铁硬汉般的美国青年立即成为全球众多主流媒体争相报道的对象,并被其国人誉为“美国的英雄”“青年的楷模”。

而在我们的传统思维中,往往只有舍己救人[注: 舍己:牺牲自己。不惜牺牲自己去救别人。]见义勇为[注: 看到正义的事,就勇敢地去做。]者才能成为英雄,才能受到崇高的赞美。对于舍己救人的行为进行赞美固然应该,但对这样顽强自救的行为同样应该称颂。道理也很简单,人的生命同样重要和宝贵,在困境中

[1] [2] 下一页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地震作文:汶川,唤醒了我们的民…
       我在汶川地震中的感触
       灾难只会让我们的生命更加顽强
       爱的见证-汶川地震后的感想
       在汶川地震中那感人的一幕
       地震作文:地震无情人有情
       团结一致也是一种力量
       我在为地震的灾民祈福
       运动会我参与,我尽力
       让阳光体育与奥运同行
     
     情人节作文20篇
     元宵节作文:舞动快乐
     元宵节作文:不一样的元宵节
     春节英语作文:new year party
     春节英语作文:春节的礼物
     春节英语作文:will christmas r
     春节英语作文:my plan of next 
     春节英语作文:the lunar new ye
     春节作文:隆重而温馨的春节
     春节作文:欢声笑语过春节
    汶川载大爱中华扬美德读后感
    地震作文:汶川,唤醒了我们
    我在汶川地震中的感触
    爱的见证-汶川地震后的感想
    在汶川地震中那感人的一幕
    给汶川灾区的孩子写一封信
    给汶川小朋友的一封信
    英文演讲稿【关于四川地震】
    为四川地震灾区捐款的倡议书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