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我们要孝敬老人


我们要孝敬老人

百善孝为先,孝道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但是,年轻的人们离开自己的家乡到城市去发展,时间一长,却不想再回到农村的家,家中只剩下孤独的父母又有谁来照顾呢?

      “社会实践”为了响应学校的号召,我组织了一个小队,目的:去敬老院服务。我们怀着童真纯洁的心来到了敬老院,因为院长不在,所以接待我们的是一个科长,在她的指引下,我们干了些力所能及的活,专门拍了几张干活时的特写镜头,又给老人们买了点东西。我们并不清楚老人们在物质和心理上需要什么,只是说有空常来看他们,和一些不着边的废话。

       到老人们打饭的时间了,我们也跟着去帮老人们打饭。看着那不知名的菜,闻着那难闻的味儿,我就怀疑那菜到底能不能吃,虽然我们这样想,但是并没有体现在语言行动中。

       第二天,我把整理好的报告带到敬老院来,想请院长审核并盖章,但是又不见院长的影子,只能先去上学。到校后,又把报告整理了一遍。学校说必须有盖章才可以。第三天,我们又请假来到敬老院,这天可是工作日,但是一个领导的影子也没有,只见到几位老人。没办法,我们只好去了当地镇政府民政科找到相关负责人,请她审核我们的报告。在报告里我写到这样一段事实:到老人们打饭的时间了,我们帮老人打饭时,看到他们的饭菜不够营养、丰富你(含照片)......那位负责人要求我把这段删掉,并改为:老人们到食堂集体就餐......为了能顺利盖章,我昧着良心按她说的改了......虽说已经盖了章,但我的心里却没有一丝喜悦感,反之,却有些难受。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90后的心
       成长路上的一盏灯
       抓住幸福的手
       雨中游校园
       跑马山游记
       要保留的东西
       剩下的时间
       野百合
       爱在秋天
       美丽的曲江南湖
     
     积畜一点
     简单中的不平凡
     为将来的事做准备
     积蓄的重要性
     我懂得了自信的重要性
     积蓄
     善良宽容与助人
     无利也起早
     知识的积蓄
     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
    我们班的这个家伙
    我们班的调味剂
    我们的家园回来了
    我们的班长作文300字
    我们班的大胃王
    我们班的劳动委员
    关于初中生圣诞节作文:圣诞
    孝顺是我们的责任
    控制我们的贪婪
    圣诞节作文:我们班的圣诞pa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