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信只一字,万语千言


    信只一字,却有千言万语,却是中国人的传统美德。
    仁.义.礼.智.信尝为五德。信之一字,早在千年前就融入我华夏之血脉中了。信之一字早已化为我华夏民族之精神中去了。
    然,看今日至中国,多少“风流人物”,早已将这传统忘却。利益熏心,失其本心。在中国传统哲学,信乃为人之本。儒商以守信为本,书生一信为德,望族以信为礼,百姓以信相交。就连呼啸山林的山大王也重信。而当今之世界,当今之中国,又有多少人还在守着这我中华之精神?商人那,还有多少人怀着良心,将真着信誉;有多少人对上级阳奉阴违;有多少人真真正正做到了待人以礼,交人以信?少,少之又少,如九牛一毛。而失其所以,忘之本心之人又起是寥寥而以?
    悲!悲!悲!吾中国乃千年不倒之国,而今知我,守我,行我民族之精神这寥寥耳!知我先祖为人友而守信者又有几人?今少年之人,尝习古贤人之文,未尝之我古贤者之心也。
    问中华之文化之断代之何日起始焉?于吾少年始以!何以复我中华之文使之与天不老,还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进步则进步,少年知我中华之千年文化而不朽则国知我中华之千年文化而不朽。故我中华之千年文化之传承在我中国少年。合只一信之一言耳。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人和信
       谈信
       唤醒信任
       一件快乐的事情
       找樱花
       叠衣服
       美丽的花园
       致一二·九运动的勇士作文
       做人的基本原则作文
       十七岁,我们要勇敢作文
     
     积畜一点
     简单中的不平凡
     为将来的事做准备
     积蓄的重要性
     我懂得了自信的重要性
     积蓄
     善良宽容与助人
     无利也起早
     知识的积蓄
     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
    没有相关作文大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