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寂寞伴我成长


  寂寞是来自内心深处的呻吟,寂寞是伴随成长的朋友,寂寞是成长中的知音。寂寞伴我们走过每一个春秋,成长中的寂寞多多多呀!

  有“梳洗罢,独倚望江楼”的孤寂,清晨早起,独白漫步在上学的路上,不禁想起“单车欲问边,属国过居延”,心头的凉意,油然而生,人生的孤寂岂不如此。在这孤独之旅中谁不会想起那个跟着父亲放鸭的杜小康呀?对呀,孤独寂寞也让人成长,给人以鼓舞的力量。

  有“东风不与周郎便,铜雀春锁二乔”的抑郁,课堂上,胸有成足的我想老师给一次表现的机会,但老师始终不注意你,心头的失落感------不涌上来。“在树林里哭泣,在树林里独自朗读的李京京”那可怜的画面------不浮现在眼前。但这抑郁与无奈也让人有了一种进取心理,使人不断努力,取得成功。

  有“知音少,弦断有谁听”的孤独。下课铃响了,独坐在教室一角落,同学们说说笑笑,嘻嘻哈哈的,却怎也不注意旁边的我。不禁想起坐在案边奋笔疾书,写着那部旷世之作的司马迁。无人陪伴,无人诉说,也无人倾听。这孤独的环境也会让人成功。

  有“又恐琼楼玉宇,高处不胜寒”的凄恻,考试过后,时间飞逝,成绩下来,猛头一愣。在这凄凉的时候无人陪伴,无人安慰,就像古时被流放的文人一样,远离亲人,无人与你相通。

  有“微风燕子斜,落花人独立”的寂寞,下午放学,伴着沉重而轻快的步伐走在回家的路上,看见几朵花儿独放在路边,不禁想起“驿外断桥边,寂寞开无主”的诗句来。在这寂寞之旅中,无人闲谈,真有点寸步难行的感觉,但这也会让人奋力向前走向成功。

  有&l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寻根
       水泥板的困惑
       感恩的心 永远年轻
       父母的爱
       感悟人生
       灾难只会让生命更加坚强
       好习惯成就大未来
       理想
       我没有个性
       宽容有度
     
     积畜一点
     简单中的不平凡
     为将来的事做准备
     积蓄的重要性
     我懂得了自信的重要性
     积蓄
     善良宽容与助人
     无利也起早
     知识的积蓄
     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
    文明美德伴我成长读后感
    小伙伴我想对你说
    相遇寂寞的季节
    与她牵手伴我成长
    文明出行伴我成长
    父爱伴我同行
    经典润泽生命好书伴我同行
    友情伴我成长
    青春是包着寂寞的琥珀
    读书伴我成长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