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建造自己心中的桥


  我是一个喜欢桥的人。不论是《清明上河图》中的桥,还是南京长江大桥,甚至是我们村边的普通小桥,我都着了魔般的喜欢。桥是辅助人们行走的交通设施,更是我放松自己的地方。

  那是一个雨后的傍晚,我又照例来到了村边的小桥上。道路是泥泞的,风儿是微冷的,可我却感到无比的惬意。我贪婪地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正要寻找一系列赞美桥的妙语,忽然三四个小孩映入我的眼帘。只见他们正用沾满泥土的小手,塑造一个泥桥。还蛮像样儿!我被他们吸引了,想不到在这里能碰见与我“志同道合”的人。

  好奇心驱使我偷听了他们的谈话。

  一男孩说:“我要把它建成世界上最牢固的!全世界的人站在它上面都没有问题。”“光牢固有什么用?我要把它建得像天边的彩虹一样美丽。”一女孩指着天边刚出现的彩虹说。

  “哈,哈,一些还未知人事的小毛孩,你们懂什么?”一个满脸酒气的青年走过来说道,“让大爷看看,这桥到底是不是结实?”一脚踩下去,几双小手的作品在顷刻间就化为一滩烂泥。青年嘻笑着扬长而去。

  我看了看那几个小孩子,仿佛刚才的事没有发生过,他们竟又垒了起来,继续着一些天方夜谭式的谈论……

  我仰望天边的那道彩虹,竟发现它与这些小孩子是如此的相似!他们都是因有一颗透明的纯洁的心而显得异常的美丽,他们的心是掬一捧高山顶上的雪水洗净的吧?要不,怎么会纤尘不染?再仔细一看,我不由万分惊诧,孩子们的心也是类似桥状的,也是透明的、纤尘不染的!

  我一切的顿悟都在此刻开始了,这时我才发现以前的我思想是多么的拘谨。我完全沉溺于理想的桥中了。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寻找成功的条件
       谦虚与自卑
       苦涩的味道
       说“羡慕”
       竞争使我长大
       绿与蓝
       自由,成长的需要
       生命,我对你说
       我们需要信任
       享受
     
     积畜一点
     简单中的不平凡
     为将来的事做准备
     积蓄的重要性
     我懂得了自信的重要性
     积蓄
     善良宽容与助人
     无利也起早
     知识的积蓄
     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
    自己给自己的安全感
    我在塑造自己的成功
    人生的旅途要学会自己把握
    不从众,做自己来
    做自己想做的人
    向自己发起挑战
    读无须言做自己有感
    父母对自己的爱
    真正的救世主是自己读后感
    把花种在自己心里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