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风者,智也


  风,无色无味无形,但却无处不在,变化无穷,蕴含无限智慧。

  孔子者,风也。

  一辈子就这样,驾着一辆破马车,带着众多弟子奔波于六国之间。他诲人仁,教人善,使人礼。然而,奔波了一辈子也没弄出点名堂。而他真正被人尊崇,也是百余年之后的事了。就这样一个人,留下本书,就成了一个时代的标志——《春秋》;就这样一个人,学生们记下的言行就是一本可治天下之书——《论语》。孔子是一股动荡千年的风,智慧的风。

  庄子者,风也。

  朝中请他为相,他拒绝了,他宁可做风中的自由鸟,不做笼中的富贵鹊。他的妻子死去,他不但没有痛哭流涕,反而欢喜擂鼓,众人不解,他却说人死只是肉体形态的一种改变,并没有什么可痛苦的。庄子是一股自然清新的风,智慧的风。

  孙子者,风也。

  他曾忍辱负重、苟且偷生,他曾领导军队横扫千里,他的巧妙作战成为历代兵家研究经典案例,他的《孙子兵法》成为将军们熟背的经典。孔子是一股柔中带刚的风,智慧的风。

  列子者,风也。

  他御风而行,飘然挥洒;他生性高傲,桀骜不驯。他遨游于天地之间,赏山川秀丽之美,写小儿辨日之辞,射支支相连之箭。列子是一股强劲有力的风,智慧的风。

  墨子者,风也……

  韩非子者,风也……

  风是智慧的,无论你是哪一种,都要在无形中显露有形的智慧。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建造自己心中的桥
       寻找成功的条件
       谦虚与自卑
       苦涩的味道
       说“羡慕”
       竞争使我长大
       绿与蓝
       自由,成长的需要
       生命,我对你说
       我们需要信任
     
     积畜一点
     简单中的不平凡
     为将来的事做准备
     积蓄的重要性
     我懂得了自信的重要性
     积蓄
     善良宽容与助人
     无利也起早
     知识的积蓄
     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
    近墨者,未必黑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