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节约资源


  地球上有丰富的资源,但是大多数都是不可再生的。我们每天都在使用和消耗这些资源。如:天然气、石油、煤炭等,这些都是短时间内无法恢复的有限资源。只有节约资源,才能使国家长久发展下去。

  中国是一个人口众多的国家,拥有世界上1/5的人口,但是资源却不是非常丰富,人均占有率不高,在世界上排名进不了前三十名。就拿石油来说,中国一半以上的石油都是依赖于从国外进口的,在最近几年许多有钱人还大量购买大排量汽车,这些汽车每百公里耗油量在10升以上,从而促使石油的需求量大幅提升。

  中国也是一个煤炭储量较高的国家。由于目前国内没有太多的风力、水力、核能和太阳能发电站,从而使火力发电的压力很大。开采的煤炭大多用于发电。造成2007-2008年中国煤炭价格不断攀升。

  每到夏天各大城市就会出现拉闸限电的现象。这不都是人们经常开空调却不知把温度调高1度的缘故。如果这样开10多个小时就可能多浪费0.5~1度电。

  像这些大量浪费资源、消耗资源的现象在生活中还有很多,资源是有限的、是不可再生的。因此,节约资源、减少能源消耗迫在眉睫。改进汽车使耗油量降低;将大排量汽车改为小巧的小排量微型轿车;公务员每周减少开车出行一天,减少汽车使用;武汉、重庆等地开始使用混合动力车,利用油改气从而使汽油的消耗量减少了一些。这些都是人们开始有了节约资源意识。

  节约资源,人人有责。我们每天节约一度电、少开一小时的空调、多坐公共汽车,少开车。这样可以节约资源又能减少日常支出。

  从一点一滴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节约有限的资源,为我们和我们的后代作出的贡献将是无量的。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悲愤人生
       胜败乃兵家常事
       勇气是这样表现的
       和谐,从小事做起
       沉默是金吗
       时间
       诚信古今说
       迎接困难的挑战
       目标成就未来
       理想和梦想
     
     积畜一点
     简单中的不平凡
     为将来的事做准备
     积蓄的重要性
     我懂得了自信的重要性
     积蓄
     善良宽容与助人
     无利也起早
     知识的积蓄
     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
    勤俭节约的奶奶
    关于保护环境,节约资源的建
    节约粮食方案
    请节约用水
    节约用水
    论节约与享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