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勤俭节约的奶奶


勤俭节约的奶奶

我的奶奶50多岁了,虽然还没到满头白发,但脸上的皱纹已经不少了,因为奶奶不但要做家务,还要照顾我那不懂事的妹妹,十分操劳。按理说,奶奶应该买点补品补补身子,但她连件新衣服也不舍得买,十分节俭。

在暑假的一个晚上,爷爷说带我出去走一走,散散步。因为村里的路灯坏了,所以让我拿上手电筒。我在奶奶房间里找来找去,怎么也找不到,最后打开了奶奶的衣柜,想找找看在不在里面,结果我翻着翻着,一不小心把奶奶的衣服翻掉了,我连忙整理起来。

突然,我发现了一个问题——奶奶的衣服都是很旧的。有的已经洗得发白了,非常薄,有的甚至打过补丁了。而衣柜的另一格里,挂的全是过年时爸爸、妈妈给奶奶买的新衣服,有的见奶奶穿过一两次,有的一次也没见奶奶穿过。

这时,奶奶走了过来,我迷惑不解地问:“奶奶,你怎么不穿新衣服,旧衣服都打过补丁了却还在穿呀?”奶奶笑眯眯地说:“奶奶都老了,穿漂亮的新衣服干啥?有旧的穿就行了,我小时候都是穿别人穿过的旧衣服,有衣服穿就行了,不要老浪费钱给我买衣服,穿着暖和不就行了嘛。再说,如果我天天穿新衣服,我又要烧饭,又要喂猪,那新衣服一下子就脏了,也是很可惜的。”说着,拿出手电筒对我说:“喏,手电筒在这儿,出去吧,衣服奶奶来整理。”

这天晚上,我脑子里总是浮现出奶奶的旧衣服,我决定给奶奶买一件新衣服。

第二天,当我把我用20元零用钱买的衣服,给奶奶时,奶奶说什么也不要,说她有衣服穿。我跟在她身后磨了一上午,她才接受。可一下午都在唠叨说:“下次不要买了,浪费!”我只好不停地答应。但心里却在想:奶奶真是一个勤俭节约的人呀!我以后也要向她学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爱唠叨的妈妈作文400字
       国庆节作文400字
       四年级作文竹林
       关于海洋馆的作文
       国庆节作文300字
       关于植物作文300字
       夹核桃的启示
       一个有意义的国庆节
       夏天我与经典有个约会
       请让我坚强的走下去
     
     小气的张大妈
     父爱无疆
     我最最亲爱的朋友
     老太太的最爱
     我是个钓鱼能手
     我的美术老师
     做姐姐的委屈
     我家的三条虫
     让我感动的乞丐
     我的妈妈爱吃鱼头
    关于保护环境,节约资源的建
    节约粮食方案
    请节约用水
    节约用水
    节约资源
    论节约与享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