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叙文 >> 正文
论节约与享受


  人的一生中有穷人,有富人,有享受的人也有俭朴,但你知道富人的穷生活吗,你知道检朴与享受之间的差别吗,你一定不知道吧,那么就让一些伟人给你做典范吧。 
  你一定认识邓小平吧,他是国家主席,但他的一日三餐却与普通人没什么两样,他的生活是那么恬静,邓小平每天清晨八点左右吃早餐,用简便来形容最恰当不过了,因为他多是喝豆浆,吃油饼或馒头,而午餐时吃四个菜,碗餐通常是一个汤,一碟炸花生或黄豆,蚕豆杂果仁等。邓小平正体现了一种爱祖国,为人民的精神。  
  有俭朴的人当然也有享受的人,最为恰到好处的例子莫过于古代那些奢侈亡国的教训。穷奢极侈也曾是中国历史上许多政权灭亡的原因。夏桀,商纣亡于奢侈无度,荒淫暴虐;秦始皇兴建阿房宫豪华盖世,终为楚人一炬;隋炀帝沉迷酒色,不理朝政,落得个身首异处;唐明皇陶醉于享乐声色,而至安史大乱,使盛唐趋衰。
  以检而立,俭朴节约是对民血的爱惜,民还有不拥护的吗。正如刘项所说,俭,德之共也;侈,恶之大也。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谈读书
       论自尊
       北京2009印记
       一个特殊的圣诞节
       一件让我自豪的事
       书是生命中一艘船
       难忘那张脸
       努力与成功
       记一次冬季运动会
     
     冰上钓鱼记
     滑稽的鸡
     难忘的一曲
     醉在蟹香中
     过年忙碌而温馨
     雪中情缘
     童年简单的快乐
     背黑锅
     游福泉山
     游莲花池庙会
    勤俭节约的奶奶
    关于保护环境,节约资源的建
    节约粮食方案
    请节约用水
    节约用水
    节约资源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