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读后感

书,人们永远的朋友  
  ——读《青少年课外全知道》有感  
  知识就是力量。最近我读完了《青少年课外全知道》这本书,我更深的感受到了读书对我们学习的帮助。书,是我的精神粮食,和物质粮食一样不可缺少。  
  《青少年课外全知道》这本书让我知道了科学、历史、天文等各个方面的知识:从什么是科学,到各个科学奖项;从微观世界,到虚拟人;从克隆技术,到人类基因……科技博览让我体会到了科技的重要。不仅这样,《青少年课外全知道》中,还有着动物世界和植物王国中的许多有趣的故事:从最聪明的动物,到人类破案的好帮手—警犬:从动物中伟大的父爱,到会七十二变的章鱼;从奇妙的大自然之“钟”,到对音乐感兴趣的植物;从会“报警”的植物,到擅用“隐身术”的植物……就连中国文化方面的知识这本书中也有:从“建安七子”,到“初唐四杰”;从“唐宋八大家”,到“元曲四大家”……这些源远流长的民族文化,滋养着一代又一代的炎黄子孙。《青少年课外全知道》让我从多方面了解各类知识,也了解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辉煌灿烂。  
  《青少年课外全知道》这本书中我最喜欢的是“文艺园地”和“历史纵横”这两个板块的内容。它们让我知道了中国历史的伟大,了解了祖国母亲的神圣。读完这两块内容,我的心中不禁升腾起对祖国母亲的眷恋、热爱和敬佩。祖国历史上一个个重大事件令我记忆犹新:意义重大的虎门销烟;令人悲痛的火烧圆明园;我国古代的十大经书;中国京剧主要流派;还有雄伟壮观的《清明河上图》……中国,一个多姿多彩,历史悠久的古城,一代又一代的炎黄子孙在历史地熏陶下茁壮成长。我爱你,中华!  
  当祖国富裕的时候,她的人民就快乐幸福;当祖国强大的时候,她的人民就昂首挺胸!为了祖国的强大,有多少优秀的仁人志士,献出了他们宝贵的生命。  
  祖国经历了各种风雨,各种艰难险阻,才有了如今的辉煌,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写给殷殷(2)
       摩尔歌(转载)
       我们是一家人
       井冈山游记
       最宝贵的生命
       时间的意义
       妈妈,我想对你说
       书为我带来的知识
       假如我是一颗有魔力的树
       阿凡提笑话大全(第二卷:智慧篇…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我爱国学读后感
    震动读后感
    时光倒流的咖啡馆读后感
    幸福其实很简单读后感
    提醒幸福读后感
    兔子与上帝读后感
    面人读后感
    小白船读后感
    文明美德伴我成长读后感
    骆驼王子读后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