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读《爱的教育》有感

爱,一个多么熟悉的字眼,在每个人的心目中都有一份纯洁的爱,爱是无私的,爱是博大的,只有生活在爱的海洋里,才会享受爱。而我读了《爱的教育》这本书后,我才真正领悟了爱的境界。  
  《爱的教育》这部书主要写了一个意大利小学生用记日记形式,记录了他小学四年级期间的一个个小小的故事。在故事里,他介绍了他的好朋友,他的新老师,这个故事里洋溢了父母子女的亲情、老师与同学间的深情、同学朋友间的友谊、小小少年的爱国之心……  
  爱,这一个熟悉的字眼。古往今来,中国人一直把爱在社会间传递,在世界上,有过多少关于爱的故事啊,在生活中,你身边的所有亲都在爱你,默默的关心你。在家里,爸爸妈妈爱你;上学了,学校里的老师同学关心你,帮助你;在陌生的环境中,你遇到了困难时,那些不相识的陌生人会关心你、会帮助你。爱,它时时刻刻都陪伴在你身边,它不会抛弃任何一个人,任何一个人都会拥有它,没有了爱的人,就等于一个人失去了灵魂。浪子回头是因为什么呢?是因为爱;罪人新生时因为什么呢?是因为爱。爱,无处不在,只要你用心去观察,就能发现爱。  
  《爱的教育》中,把爱比成很多东西,确是这样又不仅仅是这些。我想,“爱是什么”不会有明确的答案,但我知道“爱”是没有限制的,小到同学之间的友好交谈,老师对学生的鼓励,父母对孩子无微不至的关爱,甚至萍水相逢的人们的一个微笑……  
  在《爱的教育》中,最让我感动的是《一个贫穷的爱国少年》,这个故事主要讲的是一个十一二岁的小少年因为家中贫穷被爸爸卖给了一个马戏团的老板,在马戏团里,他受尽了老板的折磨,后来,终于逃出了马戏团,但在回家途中,有几个西班牙人在侮辱自己的国家,他十分愤怒,就……  
  是爱,使我们能快乐健康地成长,是爱,给予了我们内心的温暖。人与人之间的爱是伟大的,爱是宽恕的,爱又是包容的 。爱是教育的源泉,爱与教育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缩写《小抄写员》
       小草
       祖国在我心中(转载)
       阅兵仪式观后感
       新学期新起点新集体(转载)
       站在车站的门口
       挨打
       wwsdawsdwas
       我是一朵云
       我的台灯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我最最亲爱的朋友
    充满爱的汤圆
    可爱的弟弟吃鱼相
    父爱如海送给我亲爱的父亲
    敢问路在何方——读《西游记
    爱的惊喜
    读《大圈小圈》有感
    圣诞节作文:读《圣诞欢歌》
    心爱的芭比娃娃
    初中英语作文:我最喜爱的科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