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蜂鸟

蜂鸟  
  蜂鸟是世界上最小的鸟,它们的身体不超过7厘米,体重只有1~2克,身上的羽毛也只有900多根。闪绿蜂鸟的身体长5.8厘米左右,比虻还小,粗细不及熊蜂。其中细长的嘴巴和尾就占了4厘米,体重仅2克,它产的蛋重0.2克,和豌豆粒差不多,是鸟类中最小的蛋。  
  蜂鸟的体型太小,骨架不易保存成为化石,它的演化史至今仍是个谜。现在的蜂鸟大多生活在中南美洲,在南美洲曾发现100万年前的蜂鸟的化石,因此科学家认为蜂鸟是源自更新世 。然而在德国南部科学家却发现了目前世界上最古老的蜂鸟化石,距今已有3000多万年的历史,由此可知,蜂鸟的祖先远在渐新世的时候就已经出现。  
  雄蜂鸟的尾巴是飞禽中最独特的,它的尾只有4根羽毛,中间两根是穗形,两旁伸展着两根长羽毛,顶端膨大,就像长着一面小“团扇”,美丽极了。在墨西哥到阿根廷一带,有一种闪绿蜂鸟,是蜂鸟中身体最小的,它的羽毛绿色,只有尾羽是紫蓝色的。它的喙是一根细针,舌头是一根纤细的线;它的眼睛像两个闪光的黑点;它翅上的羽毛非常轻薄,好像是透明的;它的双足又短又小,不易为人察觉;它极少用足,停下来只是为了过夜;它飞翔起来持续不断,而且速度很快,发出嗡嗡的响声。它双翅的拍击非常迅捷,所以它在空中停留时不仅形状不变,而且看上去毫无动作,像直升飞机一样悬停。  
  蜂鸟喜欢有花植物(尤其是红色花),包括小虾花,倒挂金钟(又名吊钟花),钓钟柳类的植物等。蜂鸟采食这些植物的花蜜。它们也是重要的传粉者,特别是对那些长筒花来说。大多数蜂鸟也以昆虫为食。它会在一朵花前一动不动地停留片刻,然后箭一般朝另一朵花飞去。它用细长的舌头探进它们怀中,吮吸它们的花蜜。  
  蜂鸟的平均寿命为3~4年。在人工饲养下,蜂鸟寿命可达10年,野外记录的蓝胸蜂鸟的寿命仅有7年。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小狐狸上学
       三国名人简介(1)
       给好友一封信
       三国名人简介
       its me
       摩天轮下的爱情(1)
       “迷路”的小狐狸
       大胃王”比赛
       心的感受
       亲爱的小孩<贺文>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没有相关作文大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