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爬山虎的自述

我是爬山虎,跌看我的名字像个动物的名字,我可是一种植物哦!而且我还有脚呢!很特别吧。让我给你们介绍介绍我自己吧。  
  我刚长出来时,叶子是嫩红色的。过几天,我的叶子长大了,就变成嫩绿色的。我的嫩叶不大引人注意,引人注意的是我长大了的叶子。那些叶子绿得那么新鲜,人们看来非常舒服。那叶尖一顺儿朝下,在墙上铺的那么均匀,没有重叠起来,不留一点儿空隙。一阵风拂过,一墙的叶子就漾起波纹,好看得很。  
  我的脚长在茎上。茎上长叶柄的地方,反面伸出六七根细丝,每根细丝像蜗牛的触角。细丝和新叶子一样,也是嫩红色的,这就是我的脚。  
  我的脚触着墙的时候,六七个细丝的头上就变成小圆片,巴住墙。细丝原先是直的,现在弯曲了,把茎拉一把,是他紧贴在墙上。我就是这样一脚一脚的往上爬的。要是我的脚没触着墙没几天就枯萎了,后来连痕迹也没有了。触着墙的时候,细丝和小圆片逐渐变成灰色。可不要看不起我的脚哦!我的脚巴在墙上相当牢固,要是你的手指不费一点劲,休想拉下我的茎。  
  当主人的家里很潮湿时,我们会吸收屋子里的水份。当主人的家里很闷热时,我们会把水份释放出来。  
  如果你们也喜欢我的话,就跟快在墙上种下我吧!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学给张诗诗同学的一封信
       让祖国永放光彩
       每一个人,不可能没有优点
       写给张诗诗同学的一封信
       想象作文:当同学晕倒之后……
       数学生活
       热闹
       我的家乡—安康
       读《爱幽蓝》有感
       我玩出了名堂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小老虎的生日会
    老虎的诡计
    爬山作文300字
    爬山600字
    爬山
    爬山虎脚的自述
    马虎的我
    我这个马虎的人
    一个马马虎虎的女生
    爬山虎的启示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