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清明节前的感悟

清明节前的感悟  
  河北师大附属实验小学 五·(3)班 王文萱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好!清明节的脚步越来越清晰了,在这个节日来临之时,很多人们都按照家乡的风俗去给自己逝去的先人添上一把土,烧上一些纸。“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说的就是在这个特殊的节日,人们都会倍加思念自己入土的先人,不禁回想起他们曾给予过的爱河付出,心中不免有些沉重。  
  今天,在这庄严的升旗仪式上,我们站在国旗下面,凝视着饱经沧桑、用烈士鲜血染红的旗帜,心中有愧疚,也有骄傲,感慨万千,思绪又回到了那艰苦峥嵘的战争岁月:在新中国成立之前,中国人曾饱受着帝国主义铁蹄的践踏,人民处于水深火热之中,但中国人民是不甘屈服的,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的军队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和敌人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最后终于取得了战争的胜利。也涌现出一批批的革命英雄、志士。从江姐到刘胡兰,从黄继光到董存瑞,他们在战场上挥洒下了对祖国人民的热爱之血,用鲜血染红了我们敬爱的国旗,换来了中华的崛起。他们,牺牲了!难道,他们不知生命的宝贵吗?不!他们深知生命的宝贵,但他们更知道,为了中国人民不再受苦,为了中华的崛起,献出自己的生命是值得的!  
  现在,我们坐在明亮、宽敞的课堂里,是否会想到是烈士们在战场上的奋勇拼搏为我们换来了这优越的条件?所以,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将中国建得更强大,让长眠于地下的革命烈士得到一丝安慰!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游秦兵马俑博物馆
       我是用电小专家
       金秋
       元旦(转载)
       《信客》墓志铭&《老王》第一…
       新团员发言稿
       数学知识
       铅笔、卷笔刀与橡皮擦
       无字天书
       肇庆鼎湖山导游词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清明随感清明随感
    介绍清明节
    清明祭扫
    清明,雨中的灵魂
    清明祭抗美援朝志愿军
    清明时节念亲恩
    清明扫墓
    清明节的沉思
    清明节
    清明节的故事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