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信客》墓志铭&《老王》第一人称改写

信客 墓志铭  
 腰缠万贯是另一种穷。一贫如洗是另一种富。三十年的信客生涯,风尘苦旅,奔波于全国各地,艰辛备尝,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恪尽职守,宽容厚道,诚信无私。人应该善待自己。善待自己的最好方法是善待别人。善待别人的最好方法是宽容别人。为人师表,工作出色。一支蜡烛,奉献默默。一生之中,忍辱负重。一人只为,仁义热心。光芒四射,蜡炬成灰。灿烂的人生不在于职业,辉煌的成就不在于金钱,做人的好坏不在于地位的高低。尽心做事就是成功。生,为诚信之人;死,化诚信之魂。  
 特立此碑  
《老王》第一人称改写  
最近身体一天不如一天了,吃药也不管用,我想我的日子快走到头了。  
这几天,总是睡不着,脑子里像走马灯似的,变换着一个个人影,有的清晰,有的模糊,有的还在,有的早走了,好像一辈子就这么几天里又重新过了一遍。最后,我想起了钱先生和他的太太。他们是好人,可这个世道……唉,人要死了好像什么都知道了,生命的意义不是珍惜,是消耗。越是要失去的东西,越珍惜,没有哪个年轻人觉得自己快要失去生命,生命在珍惜也会失去。人生没有公式,成功人士都是独辟蹊径。  
我站在钱先生家门口,拎着用最后的钱换来的香油和鸡蛋,反正我也用不着什么钱了。身子的确是不行了,走了不远的路就好像干了一天的活似的,我现在做的一切事情好像都是锦上添花。  
门开了,开门的是钱太太,她先是愣了愣,然后眼里分明地露出害怕。我不由有点害怕,她会不会认不出我了呢?唉,所有人都会老,都会难看,除非年轻时就离开世界。时间是扼杀生命的凶手,没人能逃过这个凶手。这时她说话了:  
"啊呀,老王,你好些了么?"  
我放心了,看来她还认得我,我一高兴,就进了屋,随即又有些后悔,明知道自己的样子吓人,干吗还要进屋呢?我把手上的东西一递: "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新团员发言稿
       数学知识
       铅笔、卷笔刀与橡皮擦
       无字天书
       肇庆鼎湖山导游词
       血色母爱
       生命因坚强而美丽
       湖心亭看雪(扩写)
       看阅兵式有感
       我为祖国添光彩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没有相关作文大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